玉翠姑娘的蒙召、服侍奇妙之旅

大家好,主內平安﹗

非常感謝主帶領我來到可愛的元浸家侍奉!我以前是一位社工,做了社工十年有多後,2006年三月份某一天,當聽到「差遣我」這詩歌的歌詞說:「主,告訴我如何獻上我的生命,帶希望入人群中。主,告訴我如何付上我的關懷,將溫暖帶入世界,我看到靈魂中的憂傷,孤獨中人的心在角落顫抖,差遣我,差遣我,我願付出我所有,差遣我到需要祢的人群中,充滿我,充滿我,用祢愛來充滿我,再一次緊握他們的手。」不知何解有點感動,眼有淚光。之後進入房間再次靈修(其實之前已靈修,只是因要趕著協助照顧姨甥女而有點分心),當天是看約翰福音廿一章,耶穌呼召彼得的那段經文。這段經文以前都看過幾次,是熟悉的,沒什麼特別。但這次看,卻好像親耳聽到耶穌對我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牧養我的羊、餵養我的羊」般,我內心異常激動,激烈地哭著說:「我怎捨得撇下我的家人不顧?」我當時根本不知這是什麼意思,只想到自己是一家經濟之柱,需要養家,不能放下工作。安靜片刻後,再沒有什麼聲音,以為不理會這事便可以了。但午飯後乘車上班,坐在車上,腦海便浮現「神要使用你,怎會不保守你的家人」這句話,就很相信這是神給我的應許,於是願意回應神的呼召。經過禱告,與牧者分享後,就在當年九月入讀「中國宣道神學院」。入學三個月後,神讓我在很多經歷之中,深深體會到主的奇妙、真實、愛和美麗,於是感恩分享說:「神啊,為什麼不早點呼召我呢?」

2010年畢業,曾考慮在香港教會服侍,也探討與本港機構或個人合作到國內服侍,神卻都關上了門。於是我禱告,求神將祂要我去的地方和服事的人帶給我。很是奇妙,這樣就陸陸續續有人邀請我去國內短宣,直至後來固定在其中一個服侍點。之前到這服侍點,都是義務的,但當我願意每週末都去服侍時,老闆居然給予奉獻,不但足夠應付家用和生活所需,兼且有餘,讓我感到很意外---再次經歷神的看顧!這次經歷,神又給我打了一支強心針,感謝主!這個服侍點,可說成了我在這地區服侍的起始點,因藉此陸陸續續接觸到周邊的教會,又藉著一位熱心傳福音的教會弟兄,讓我再接觸到附近幾個地區的教會。首先接觸到的教會,就成了我在這幾個地區服侍的基地,與他們的關係最為美好,是很親密的弟兄姊妹和緊密的同工團隊。我雖是一個人到國內服侍,但除了神以外,在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團隊與我一起服侍。神就如此引領我在中山、深圳、東莞,固定地在幾所工廠、教會和戒毒村做自由傳道,作支援的服事,過著信心靠福音養生的生活。

服侍時,雖然有時住在教會、有時住在工廠、有時住在弟兄姊妹家中、有時住在旅店;有時在中山、有時在東莞、有時在深圳、有時在香港;有時晚上天黑,要自己一個人在寂靜、陌生的公交站等車一個小時;有時又突然傾盤大雨,成身濕透之餘,還加上因水浸無車搭…每到一個新服事點,開始時大家都很陌生,且各領袖、弟兄姊妹個性都不同,但整個侍奉的過程中,都深深體會到神在開路、引導、看顧,並帶領著我經過,很是感恩。因此,越服事越喜樂有力,就越想有更多更深的服事。

一個人,在中港兩地跑,作自由傳道,過著信心靠福音養生的生活,七年多後的今天,我的肉體沒半點損傷,所需用的一切,亦一直沒有欠缺,且豐足有餘。這一切一切全賴我們慈愛的父、永在的神、同行的主,三位一體的神無微不至的看顧、保守、引導、鼓勵、供應,實是感恩無限!過程中,縱有難受落淚、痛苦的時候,但只佔少於10%,更多的是享受、陶醉在神的引導同行看顧中,所以若讓我有一千一萬次選擇,我仍非常甘心樂意地走在這跟隨主、投靠、仰望主帶領的人生路上。

感謝神,現在帶領我來到可愛的元浸屬靈家,接受一份新的差事和職事。在新的職事裡,深知有很多事情要學習,我懷著三心兩意,多加四個心一個意,在當中學習和服事,包括感恩的心、歡喜快樂的心、愛心、信心、虛心、同心和真心,誠意、樂意和敬意。我已將這七心三意,貼在自己的案頭,作為對自己的提醒。願我們整個元浸家,可開開心心地一起學習、事奉、經歷主,並且都過著主帶領我們所走豐富、奇妙的人生旅程,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