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我們唯一的寶貝

還記得2002年,孕育我成長的母會的青年團契(名叫「約拿單團」),在神大能的作工下,包括我在內,同一年共有四位團友蒙召進入不同的神學院接受裝備作傳道人。當時有一個早前離開了約會單團兩年,在我們進入神學院前又再次回到團契中聚會的弟兄,當他知道神竟同時感動這個小團契中的四人進入神學院,大大吃驚之餘,禁不住跌足長歎---原來他感歎的是他不該離開了團契,以致錯失了觀看神如何召喚、改變我們生命軌跡的時機!

同樣,神在元浸是何等活潑的作工,你又豈能錯失?屬神的人豈能與天國的榮耀擦肩而過、視而不見、甚至無動於衷?不過,即使明明神的恩手在元浸引領,不代表必凡事一帆風順。從來神的美意,凡祂愛的祂必修剪、煅煉,就如聖經所言,神就好像「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那時…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瑪拉基書三2-4) 元浸2017年和2018年,都在學習「彼此同心、神國共建」,在同心、合一、擴堂、委身神國的事上,我們真正的功課才剛剛開始呢!是的,神賜下了土地,神又賜給我們顧問牧師,神更賜了一批愛主的、對如何向政府部門申請批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給元浸的擴堂擴員會,使許多我們本不曉得的知識在我們面前豁然開朗,但最重要的功課---我們如何擺上信心、放下自己的意思順從神,尋求神旨去訂出最終的擴建升藍圖和方案、並盡心盡力獻上禱告和金錢與神同工,這是每一個元浸人的功課和學習,也是神賜給我們的機會!

神必向尋求祂的人,顯明祂的心意。猶記得數年前當我常常清晨五時起床作晨禱的年日,某天神的恩言臨到我,那種平安、清晰、純淨的意念,凡經歷過神的話語臨到的人,都必明白是主、是祂自己在向人說話!那天,神對我說:「淑華,從今以後,你的生命只有一件事,就是聽我的話,遵從我的旨意而活。」我便曉得,從此我的生命和事奉,有一個極清晰的目標,我只要持定心意尋求神,神必向我陳明祂的心意,祂對我的引領必如日間雲柱、晚間火柱一般的明確,我的奔跑必不會是迷失盲目、沒有定向的!

近日看了「疾風烈火」一書 ,作者(紐約布魯克林會幕教會的主任牧師)縷述神怎樣使用他和他軟弱的教會,使本來只剩不到廿位會眾、奄奄一息、正要倒閉的教會,經歷神的同在與大能,許多人的生命得著改寫,數以千計的人在教會中因為找到了真實的神:主耶穌,從此經歷重生、生命蛻變更新!整個教會的轉捩點,是在山窮水盡之時,教會唯一的牧者(此書的作者)在神面前為教會哀傷求告,尋求神賜下出路,他記述說:「就在當時,不是我的耳朵聽到,乃是在我靈裡的深處,我感到安靜的、但卻是堅實有力的話語。我意識到神在對我說話,神說:『若你和你的妻子帶領我的百姓禱告呼求我的名,你就永遠不缺乏新鮮的信息傳講。我會供應教會以及你的家庭一切的需要,而你也永遠不會有夠大的建築物,足以容納我將要送來的人潮。』」

這位牧者(作者)從此持定神明確給他的異象,就是努力興起教會的祈禱,而神也是如此信實,使極多的人在祈禱會中、在與神親近中蒙恩得生命,不單「疾風烈火」一書記錄了這所教會在近二十年間,神藉作者這位沒有知名度的牧者和這所位處紐約低下階層地區的教會,不住神蹟地扭轉不斷湧入教會的人的生命,其後還有「風火信心」、「風火大能」等書繼續記錄神透過這教會的奇妙工作。原來,自古至今,不是單單倚靠甚麼聰明的牧會理論、不是倚靠高超的教會行政或宏大藍圖,而是要專心對神禱告和倚靠祂,這位在聖經中大而可畏、奇妙施恩的神,在今天、在當下仍是那位活潑的、不住有奧妙作為的神!所以,若元朗浸信會的禱告之火沒有點燃,若教會不經歷禱告者火熱的心興起,神的靈如何臨到眾人?神又如何能攪動我們的心去領受祂的心意、更新我們的生命?若要「彼此同心、神國共建」---凡人是難以同心的,神國是離我們遠的,唯有神的靈在我們當中,這一切才有可能!

2018年,你願意成為禱告者嗎?你期盼親眼看見神在我們身上和在教會的作為嗎?我深信,昔日餵養曠野中百姓的那一位,就是今天和明天餵養祂子民的同一位神,祂的豐富和信實是遠超你我所能想像的!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只要專心尋求,即使在乾旱無水之地,神也必定會使祂的兒女在缺乏任何美物之前,使嗎哪降在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