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短宣經歷

馬太福音28章18-20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在半個月前參與元浸舉辦之短宣基礎訓練課程,題目為「改變生命的旅程---美好的短宣體驗」。短期服事的終極意義是宣教工場得著適切的支援,可以讓參與者進一步投入差傳,使教會成為一間大使命的教會。我鼓勵我所牧養的團契團友多些認識短宣,團友們都積極參與這個訓練,我為此而感恩。

透過這次短宣訓練,讓我記起在香港浸信會神學院(簡稱「浸神」)修讀「宣教學」時,老師講解「宣教學」:宣教不單是學理論,而是要走出課室四面牆,走到當地的處境作實地觀察、了解及反思; 當面對不同之處境需要不同的智慧去作出應變 (即要有彈性),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等,所以「宣教學」真是一門實際應用的學科,亦給我很好的訓練及挑戰。

同時,我回憶起曾經參與浸神學生會宣道部於2014年及2015年 舉辦之短宣,由老師作領隊,也有其他浸信會之牧者及會友一同參與,我們那次一行約有40多人出發,當時對我這個準傳道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與體驗。

那次我們作短宣服事的教會附近設有工廠,所以星期六及主日都有男女工友,駕著機動車到來參與聚會:包括聖經講座、祈禱會及崇拜,整間教會雖然有約200 至300人聚會,但只有一位傳道人作牧養工作,傳道人太太協助兒童事工,所以這個教會是極之缺乏傳道牧者作關顧的。

因在交談中了解到他們的缺乏和限制,所以香港的教會有許多年抽時間在暑期來協助這教會舉辦兒童福音夏令營,藉此帶出福音信息,讓兒童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除了傳道人外,多位執事都十分熱心分擔事奉,例如接待短宣隊約40多人的來臨,就是提供膳食已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看見他們都很樂意、毫不抱怨地接待我們。他們的服事態度,真教我感動和佩服!

另外,主日崇拜後的重要環節,是安排我們作探訪服事,特別是到有弟兄姊妹患病的家庭去,執事們甚至充當司機接送我們由城市到偏僻鄉間, 慰問會友或初信者之家庭。我們將神的愛和祝福一一送上,最要緊是在他們家中為他們禱告,我們彷彿代表著主耶穌所差的小天使,去關懷有需要、被人忽略或很久沒空到教會聚會的肢體。臨別時那些被探訪的弟兄姊妹都期盼我們能很快再去探他們。

我2014年首次參與這短宣,只是觀察師兄師姐之服事,仔細的聆聽及學習;而2015年再次到同一地方短宣,則讓我有機會在福音晚會中用普通話分享見證,講述自己在2012年聖地之旅中所遇到的一次意外,看見神怎樣醫治和保守我,以致我可以完成整個旅程平安回港。散會後,會友們都很主動地邀請我們為他們禱告。

總結兩次短宣,最令我感動的是探訪關顧工作,因為可以進到信徒之家庭中,透過詩歌一同讚美神,然後聆聽他們的困難及見證,從而可彼此鼓勵和安慰,並把他們交托給主,我深覺是一個很好的福氣去表達基督的愛。

以上是我的短宣經歷,樂意與大家分享共勉。我期盼元浸家成為一間實踐大使命的教會,讓更多人得著基督的救恩,榮耀主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