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伴我同行

多年前,有一位年青人在聚會時鬱鬱不歡,好像有很多心事。筆者於是主動去關心他、了解一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當與這位小弟兄傾談時,知道他有很大壓力:一方面是來自學業,因為每天要面對做不完的功課,又要應付各科測驗及準備評核試,就連同學之間亦會因成績而產生惡性競爭。他感到很沮喪,真不知該怎樣做。另一方面,他留意到自己與上帝的關係疏離,好像與上帝距離很遠,正因為每天都很疲乏,就更加提不起勁去祈禱、讀經,心裡面又常常感到自責、屬靈生命十分枯乾。最後,他詢問我:「上帝仍愛我嗎?仍聽我的祈禱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知道大家有否像這位小弟兄一樣,遇到極大的困難和壓力?

今天,新一代所承受的巨大壓力是不爭的事實,不論是來自教育制度,或是受到道德思潮的衝擊。當我聽完他的分享後,心裡面的確有點忐忑不安。因我看出這位小弟兄不是想要「方法」去解決所有的問題,而是渴望看到一線曙光,於是與他一同禱告呼求主,唯有主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最堅固的保障!因為主應許過我們,祂必永遠與我們同在,祂是那位「總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的主,祂看我們比麻雀還寶貴,就是連我們的頭髮他也都數過。

弟兄姊妹,在整本聖經裡面,主並沒有應許過我們沒有苦難,反而指出基督徒會遭遇艱難。在約翰福音十六33,主耶穌清楚指出,「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我們雖然會遇到困難、挑戰,但靠着主的幫助,我們的內心就能經歷到從主而來的平安。

此外,也要為這少年人而感恩,因他對信仰的態度不再是馬馬虎虎,或是認為可有可無。當一個人認真思考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並承認自己的無能,於是願意降伏在上帝施恩寶座面前,為要得蒙憐恤,作隨時的幫助。

每當自己跌進低谷時,腦海裡面就出現「恩典的記號」這首詩歌的歌詞:

「 當我呼求,耶穌聽見我的禱告。千萬人中,祂竟關心我的需要。
走過的路,有歡笑有淚水。都留下主恩典的記號。
在風雨中,耶穌將我緊緊擁抱。我深知道,祂是我永遠的依靠。
走過的路,有歡笑有淚水。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

弟兄姊妹,我們真的很渺小,但主竟然願意聽我們的呼求,甚至關心我們的需要。在暴風中,主耶穌保護我們,甚至將我們緊緊地擁抱著,祂願意一路陪伴我們,一生與我們同行!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廿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