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只需一分鐘

有時與一些老朋友相聚會無所不談,說到興高采烈就會「口沫橫飛」,原是要好的朋友就會為一句話而傷了和氣,損及友誼,甚至從此不對話不往來。要結交一個朋友,需要很長時間的培養,但是要失去一個朋友只要一分鐘。也許有人會說:「朋友多一個不算多,少他一個也不會死!」少了一個朋友當然是不會死的,只是,這樣的失去一個朋友,卻會使生命中帶來很大的遺憾。

一位長者曾語重深長的表示:「當一個人的生命接近結束,回顧自己這一生的時候,印象最深的,不是自己做了什麼偉大的事業,有什麼好的名聲,而是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愛有多少。」
自己愛過誰,誰又愛過自己,那才是生命中最真實和有意義的。

生命中,許多原本屬於我們的幸福,卻往往因我們的輕忽和不懂得珍惜而失去,又往往因我們的愛面子和堅持而使良機錯失,例如與家人關係疏離,朋友反目…等,試想,真正損失的是誰人呢?

若只是為了放不下的面子,為爭一口莫名所以的氣,而死拗著、撐著,那不是酷,也不是堅強,而只是頑固。主動表示善意,真的不表示懦弱。

與摯愛相比,那些小小的自我,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真的! 如果你愛你的朋友,愛你的家人,愛你的弟兄姊妹,何妨先表示關懷?何妨先示好?如果你心中常藏著一些感謝,有些話要告訴某一個人,千萬別一直瞞著,找個時間或機會告訴那個人吧!

在你有生之年好好感受一下,愛的溫暖,那感覺真好……。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