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最好獻予主

將最好的獻予主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祂是愛我極深的主。

我的家族是信奉傳統民間信仰的,而我又不曾在基督教學校裡就讀,以致沒什麼機會認識主耶穌。直至初中時,有一位信主的同學邀請我參與福音主日崇拜。當時講員提到一節經文:「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8節)令我十分驚訝和感動!何竟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會如此愛我呢?神的愛打動了我的心,於是我繼續參與教會的福音班和聚會,以讓我更多了解這個福音的內容。不過,後來因家人激烈的反對,我對主說:「雖然我知道祢是真實的,但我不想家人傷心,我不信祢了。」

感謝主沒有放棄我,仍然差派不同的小天使來關心我、鼓勵我,結果我一年多後便決意跟從主。自此以後,我的生命便經歷祂所賜的豐盛和恩惠,祂亦大大改變了我的生命。例如,我從前不懂愛人,也未曾體會愛,因被主耶穌的愛所激勵,我將「人不為己天,天誅地滅」這座右銘徹底粉碎,由「自私自利」轉而學習耶穌的「捨己愛人」,使我生命因祂而變得美好。甚至如今,主竟使用如此微小軟弱的我作祂的僕人,與祂同工,這是極大的恩典!祂不離不棄的愛叫我如何不去事奉祂,將最好的獻上呢?

有一首詩歌亦促成我事奉主的心志,名為〈將你最好的獻與主〉:

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青的力量,
將你純潔熱情心靈,忠心為真理打仗;
主耶穌已有好榜樣,勇敢堅定不懼怕,
你要忠心敬虔愛主,將最好的獻與祂。
(節錄自《青年聖歌I》48,第一段)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青少年夏令營的時候。當時初信主不久,可能因為年青、對主的熱情、想回應主的一份單純,「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青的力量」這句歌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影響我的人生以及對主的奉獻。感謝恩主在我年青時的選召和帶領,成就了我對祂的立願,讓我於2008年決志信主後,2011年受浸,2013年奉獻成為兩年短期宣教士,2015年蒙召作傳道人,入讀建道神學院受裝備,2019年進入元朗浸信會成為成一部的教牧,為主獻上了我年青的力量。
尊貴、榮耀、聖潔、完美無暇的主是配得最好的,祂的慈愛和寶貴的救恩更吸引我樂意去事奉祂。願我們都將最好的奉獻予祂,將祂當得的榮耀歸予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