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使命人生

熱情美善、至死忠心

培育生命、活出召命

誠如楊錫鏘牧師在《召命:以生命回應神的召喚》一書自序中所言:「我們在世上出生後,(上帝)便呼召各人一生都要活出祂所要做的那個人。」如此,這是我今年為自己重寫的人生使命宣言,期望在可事奉神的年日上,回報上主對我的呼召和恩典,以活出神造的那個我!

感謝神賜予我樂觀、開朗的性格,讓我對生命產生熱情;無論是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或是不同年齡層的人,也會激發我內裡的熱情,去享受與他們共處。在《愛的五種語言》中,我對「精心的時刻」最為喜愛――把注意力專注某人,聆聽別人的生命故事,與他們一同同行,這最能讓我產生熱情,這也是我能堅持23年全時間事奉神的因由。

《創世記》是我最喜愛的聖經書卷之一,當中提及神為人設立伊甸園。這園全是一個可喜悅之區,園子裡住了上帝所造的人;在這時候,神和人的關係是很好的。人擁有神的形象,是因他有與神聯繫的生命,而這就是美善的核心。故此,我期望自己與別人的生命都是追求美善,即與神擁有美好的關係。

回望過去半年,和所有香港人一樣,我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香港――人心被震動了!這令我想起《啟示錄》對末世的描寫,說到一班為主至死忠心的信徒,縱然他們經歷大逼迫,甚至殉道,也持守對神的信心,直至主最終得勝。歷世歷代忠心的信徒,成了我作為主的工人的榜樣和儆醒的典範。

回首自蒙召及裝備後,全時間事奉至今已23年,感恩過去有不同屬靈牧者或長輩的教導,並母會和事奉教會的愛戴,讓我累積了在牧會上的豐富經驗和技巧,這是上主給我的恩典和恩賜。我深願能以自己所擁有的,回報神並祝福人;故此,培育生命是我餘生在事奉上所專注的目標,這也是我領受的使命,並願每個門徒也能活出上主給自己的召命,以同心去完成神的夢想──建立教會。

翻開舊相簿,有一張背景是鄉村式元朗浸信會的照片,相中其中一人是我。那天是我的母會青山浸信會借堂受浸,這是我踏足元浸的第一次。期望未來事奉主的路,也能與元浸牧者同工、執事、領袖和弟兄姊妹同心建立神家。

「愛神,不要設上限!」
「看啊!我要做一件新事…」《以賽亞書43:19》

這是從2019年終到2020年歲首,神給我最觸動的兩句話。願與您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