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是吾家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移民」一詞最近成為網上搜尋大熱。是的,英國及澳洲政府都相繼放寬了港人移民申請的門檻,以致很多人由原先「無計劃」轉為「積極考慮」。他們有這轉變,多少也與政治氣氛,以及近日的「荒謬」事情有關;大家或許帶著「忿怒」和「失望」離開,也有人為到下一代的成長而作出抉擇。但千萬不要因「去」或「留」而引起家庭衝突或爭吵!

筆者無意評論各人移民的決定,相信每個家庭都有其獨特處境和考慮因素,但想到要將所有家當變賣,離開熟悉的環境,移居到陌生的地方,所付上的代價也絕對不輕。我衷心地祝福那些要移民的弟兄姊妹,能盡快適應當地生活。這讓我想起昔日以色列人遷移到迦南地,他們都是上帝所愛的,上帝以雲柱和火柱與祂的百姓同行,帶領他們到達應許之地。
假如你將會移民的話,願主帶領你們,賜恩給你們,在外地有美好的生活,但請謹記元浸仍然是你屬靈的家,你仍可以持續與團友在網上見面、分享代禱需要,在當地尋找一間合適的教會,發揮上帝給你的恩賜,繼續為福音齊心努力,做一個敬虔愛主的基督徒。

筆者深信,不論大家選擇「去」或「留」的時候,都需要帶著一個使命,是上帝給予大家一個獨特的身份和責任。

在生活平順的時候,我們去講「委身,使命」是容易的,但在「艱難、受苦」的時刻,要「實踐信心」是較為沉重。求主幫助我們,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看到的,不僅是惡劣的環境,而是主施恩的手一直擁抱我們,保護我們的性命。

作為一個基督徒,今天我們仍相信「主坐著為王」、「主是我的力量」、「主是我的幫助、是我的盼望」嗎?求主挪開我們心中各種的恐懼和擔憂,懇求聖靈充滿我們的心,醫治我們的傷痛,親自為我們包紮纏裹,讓我們可以安靜,聆聽上帝的微聲呼喚,得著從上而來的力量!

弟兄姊妹,不論我們在哪裡居住,我們在主裡面都是一家人,讓我們一同謙卑在主的面前,為自己的屬靈生命禱告,為家庭的靈性得著復興禱告,一同仰望上帝的帶領,讓上帝真正成為我們的一家之主!

因為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這樣說:「你們得救在於悔改和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和信靠。」(以賽亞書 30:15 ,新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