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行主旨意」不再是空談

英國作家本仁約翰(John Bunyan)在他的信仰小說《天路歷程》裡,透過主角「天路客」(Christian)的遭遇,表達基督徒在追尋真理時的種種掙扎。書中有一個角色叫做「唇徒」(Talk),他用花言巧語騙倒了年輕的「盡忠」(Faithful)。而「盡忠」以為他是同走天路的好夥伴,幸得「天路客」提醒,才知「唇徒」的行事為人,與他口中所說的原來是兩碼子的事,「唇徒」愛談信仰,說得天花亂墜,但若要他行出來,定必破綻百出。

今天,我們需要認真地反省自己的信仰歷程,我們到底像「盡忠」和「天路客」般言行一致,還是如「唇徒」那樣口是心非?有些人批評基督徒群體為「偽人之家」,空有崇高理想、卻沒有付諸行動,這和耶穌昔日批評假冒為善的人相比,可說是不相上下。面對這些指責和控訴,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是聽而不聞,還是身體力行,努力為主作更多的好見證呢?這是值得每一位門徒去反思的。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向我們發出一個挑戰,信仰不是可有可無,而是要付諸行動,並為此付上沉重代價:我們要天天背起十字架去跟隨主、要努力進入窄門、要結好果子、要愛仇敵,要積聚財寶在天上。

弟兄姊妹,求聖靈光照我們,幫助我們去檢視自己的生命,有否在生活、言行上去見證主,讓人認識主呢?作為主的門徒,除了要扎根於神的話語外,主更喜悅我們成為一個表裡一致的基督徒!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7:21曾警告門徒,「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只有那真正明白真理,並願意實行出來的人,才能夠進入天國,因為這些人的根基是建在磐石上,而不是蓋在沙土上。每當遇上狂風、暴雨、水冲時,總不會倒塌。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的信仰根基穩固嗎?今天你和神的關係如何呢?馬太福音7:24-27是耶穌整個登山寶訓的總結,求主幫助我們努力去遵行主旨意,不要再作無知的人,也不去做一個只講不做和空談的「唇徒」!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馬太福音7章24-2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