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40週年感言

四十這數字,在聖經中饒有意義,細思每件和它連上關係的事件,總教人受慰得益。

雖然「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創7:12)「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來11:7)

雖然「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民32:13) 但祂仍透過先知以賽亞向衪的子民宣告:「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

雖然耶穌「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路4:2),但因著祂堅信自已和父神的關係:「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路4:8) 並活出神的道:「經上記著說…」
(參路加福音4:4、8、12),最終把魔鬼擊退了。

雖然耶穌被釘後,「門徒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約20:19),但經過「耶穌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徒1:3) 他們便得大大膽壯起來。

感謝神,讓元浸在過往四十年,確實地在元朗這地區扮演了方舟的角色,使真心進入教會者,都得著神的救恩。

感謝神,無可否認元浸在過往四十年,有些時間確實如以色列人般觸動了神的怒氣,但祂確仍如慈父慈母般眷愛我們。

在未來的日子,教會將無可避免地如昔日耶穌一樣面臨四十天又四十天的試探,但相信只要我們如主耶穌般堅信自已和父神的關係,並謹守神的道,必可靠主誇勝。

我們都是如門徒般膽怯的人,但只要我們不要把生命的門關上,開放自己,親身經歷復活的主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我們定必變得剛強壯膽。

立會四十年不是一個抽空的數字,乃是由過去不少的教牧和肢體用汗、用淚、用血交織而成的教會歷史,在要向元浸第一個四十年告別,齊心踏進第二個四十年之際,讓我們除了向神獻上感恩外,不要忘記同時向這些元浸的先賢表達我們由衷的敬意。

「你們要記念那些領導過你們、把神的道傳給你們的人,你們要觀察他們一生的成果,要效法他們的信心。」(來13:7、新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