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貴的禮物

聖誕將至,不少人都喜歡購買聖誕禮物送給心愛的人。不知道你會怎樣選擇禮物呢?你會買一份對方十分喜愛的禮物,還是隨便買一些雜貨給對方呢?

今天,若要你送一份禮物給上帝,你會選擇甚麼呢?我們可以從以往的認識和觀察中,會了解到朋友的喜好,但你又是否知道上帝的喜好?祂最想收到甚麼禮物呢?若要明白上帝的心意,在整本聖經裡面,實在不難找到答案!

使徒保羅給了我們4方面的提示:

1. 逃避邪情私慾,成為聖潔!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四3)

今天我們很容易落入情慾的試探中,罪使我們與聖潔的上帝分隔,唯有離棄罪,與罪劃清界線,方可成為聖潔。面對着邪情私慾的試探,我們根本無法勝過,保羅提醒我們要逃避這些試探,求主憐憫及幫助我們,作主聖潔國度的人民!

2. 不要效法世界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2)

在聖經裡面,「世界」一字往往代表着撒旦掌管的勢力,與及一班順從空中掌權者的人;現今社會上很多人以權謀私,或採用一些「語言偽術」去作掩飾,這都不是神喜悅的事。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的基督徒需要以身作則去抗衡這些文化,求聖靈光照我們,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持守真理,在黑暗世代中為主發光。

3. 學懂感恩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一個懂得向上帝感恩的人,是一個謙卑的人,因為他不將一切功勞歸給自己。親愛的弟兄姊妹,千萬不要做一個「忘恩負義」的基督徒。請大家回想一下自己未信主前的生活,我們原是卑微和不配,因着上帝無條件的愛,讓我們可以進入祂的國度裡,並享有上帝兒女的名份。請不要吝嗇每一個感謝上帝的機會!

4. 懂得去愛,並要付諸行動。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

假如今天上帝問你:「你還愛我嗎?」你怎樣去回應呢?主再問你:「你曾幾何時真心去愛我呢?」今天我們很容易去講「愛神、愛人」,卻沒有付諸行動。正所謂「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在馬太福音25章34-40節,主耶穌曾教導門徒,「人為最小的一個弟兄身上所作的事,就是做在祂身上了。」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裡,請大家把握機會,邀請你的親友參加平安夜福音晚會,讓他們也認識並經歷主奇妙的愛!

事實上,上帝並不需要我們送上甚麼名貴禮物,只要我們願意遵行祂的話、徹底離棄罪、認定並活出上帝對我們的召命,上帝就會十分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