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分享,盡心愛人

基督徒在主裡面彼此分享、互相支持和分擔困難,是神設立教會的心意之一。無論是小朋友、青少年、成人和長者,都可以透過團契生活,學習互相分享。

上月聖誕前,一群來自幼童崇拜及團契的小朋友學習耶穌的愛心,將他們親手做的手工作為禮物,送給本會約書亞團的長者和住在護老院的長者。他們在聖誕崇拜當日,親自將這些禮物送出,祝福長者們聖誕快樂。雖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禮物,但物輕情意重,透過身體力行,不單讓小朋友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亦教導他們以行動向長者表達關愛。

事實上,孩子主動地、無條件地把東西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任意地給予)正是一種美德。這份「分享」的教育若從小做得好,會讓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慷慨、受歡迎的人,也能培養孩子樂觀、積極、愛人的好品格!這種與別人分享的行為是神所喜悅的。

感謝愛我們的神!祂愛我們,祂將最好的禮物與我們分享,就是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了我們。當耶穌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復活且帶來新生命時,祂將天父對我們的愛完全地顯明出來。耶穌很願意與我們分享祂自己的生命,祂宣佈:「我就是生命的糧!」(約6:35) 耶穌與世人有生命的關係,正如祂與父關係密切 (約6:56-57) 。耶穌指出,當人接受祂,便常在耶穌裡面 (約6:56),就是與祂的生命連結,這種連結,有不斷進行的意思。這樣,提醒我們:相信耶穌的人,是與耶穌建立永久恆常的關係。

感謝耶穌做了一個榜樣給我們學習如何去分享!分享是愛人的表達,無論我們與別人分享物質上(如禮物、衣服、玩具等) 或者非物質上(如經驗、知識等)的東西、屬靈上的見證、又或分享福音,都要盡力效法耶穌的榜樣。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一同彼此分享,盡心愛人。

20150116article

小朋友於聖誕節與長者分享禮物,約書亞團的長者也贈送禮物給小朋友,一同分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