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作差傳奉獻精兵

差傳一向給人的印象,是著重培養更多弟兄姊妹獻身前線佈道工作,但其實後勤支援是不能少的,尤其是金錢上供應。有人以為教會的差傳經費是由常費裡撥出部份金額,但可能你有所不知,元浸的差傳基金是一個獨立帳戶,由元浸的弟兄姊妹直接奉獻到差傳基金當中,而非由常費中調撥款項。這安排反映出元浸相信兄姊會持續不斷地藉著奉獻投身於差傳行列中,令前方宣教士、差會和宣教工場都可以無後顧之憂,能專心在前線宣教。對於這些藉著奉獻參與宣教的人,保羅說:「你們所送的我都全數收到了,而且綽綽有餘;我已經足夠了,因我從以巴弗提收到你們所送的,好像馨香之氣,是 神所接納所喜悅的祭物。我的 神必照祂在基督耶穌裡榮耀的豐富,滿足你們的一切需要。」(腓立比書4:18-19,新譯本)現在元浸所差出的宣教士(包括梁婉芬宣教士、張玉嬋宣教士、李妙如信徒宣教士和余明琛信徒宣教士)的需要,皆由差傳基金以不同的比例資助,佔他們的宣教經費預算中三份之一到三份之二不等。這些由差傳基金撥出的款項,一方面讓宣教士能如保羅所說,物質上穩定地得著供應,但更重要是讓宣教士感受到,元浸人持續不斷地參與宣教,不斷地與他們同工。

感謝神,過去的「差傳奉獻」整體上能應付差傳支出。但過去數月,差傳奉獻卻有明顯的跌幅,並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以去年和今年五月的差傳收入比較為例,奉獻下跌近50%,收支更大幅度地轉盈為虧。

20150814 a

差傳奉獻不單是一個月的跌幅,若與去年一至五月的奉獻收入和收支比較,整體上下跌了六份之一,赤字更有一倍的升幅。

20150814 b

縱然如此,元浸對宣教士的奉獻支持仍然保持不變。一方面是我們對宣教士的承擔和承諾,另一方面,我們仍深信神藉著元浸兄姊的奉獻和禱告足以滿足前線宣教的需要。「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 6:21) 期盼你能藉著奉獻實踐傳福音給萬民的大使命,關心宣教士的需要,如同腓立比教會供應保羅參與宣教行動一樣,並為此獻上禱告,齊作差傳奉獻的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