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趾Run Run Run - 交棒、接棒

當你看見下面這張圖片內的香蕉,讓你聯想到什麼呢?

20150828a

我們一班假期聖經學校(簡稱「假聖」)工作人員聯想到接力棒(Baton)。這些美味的香蕉是本年假聖送給參加結業禮兄姊的禮物,喻為交棒、接棒,以這樣的傳承動作,盼望將假聖的事奉,傳承給其他兄姊;也盼望保羅佈道、宣教的生命,還有李愛銳宣教士的事奉心志,能傳承給下一代,以延續教會使命上的角色。

本年兒童部主辦的假聖已於七月二十五日完滿結束。在四天的事奉裡,本人深覺46位參與的工作人員(其中有6位是小朋友助教及協助者)皆有深刻難忘的體會。是次假聖主題為「小腳趾Run Run Run」,目標是讓兒童認識人生的領隊是神,並以神的話作指導,向終點進發。我們還有一個挑戰小朋友的口號:「小腳趾Come, Come, Come!跟住耶穌Run Run Run!傳福音,number one」配合動作,讓小朋友容易記憶。

本年假聖收生人數是歷屆之冠,有108位升K2至升小三的小朋友參加。我們共開六班,由於人數太多,唯有把聯合活動時間分為幼稚級和小學級,各自玩集體遊戲、唱詩歌、分享五色佈道故事和宣教故事。本人負責在小學級聯合時間內,分享李愛銳宣教士的宣教故事。1924年奧運400米金牌得主李愛銳,堅信"God First",將上帝擺在他人生的第一位,又立志到中國天津作宣教士,甚至被日軍拉到集中營時,仍然堅毅跟隨耶穌的事奉心志,實在激勵人心!不單本人在備課時,深受感動,在第四天分享時,多位導師和約60位小朋友亦深受他的事蹟感動,立志每天讀經、祈禱、跟隨耶穌。至於四天的聖經課程,集中講述保羅由信主至三次宣教的旅程,最後被囚在羅馬監牢,仍天天傳揚神的經歷。小朋友聽了,都回應:願意向親友傳福音呢!

結業禮前,我們發生了一件特別事件,令小朋友、導師、甚至參加結業禮的197位家長,都一起經歷到同心禱告求神幫助的時刻:就在結業禮前10分鐘,有7位升K2小朋友及4位導師,因升降機突然故障,竟被困在那小小的空間內約30分鐘。我們全體出席結業禮的人都為此禱告。不久,有消防員及維修師傅協助解困,11人平安無恙,感謝主!因有導師陪伴被困的小朋友,與她們一起唱詩歌、祈禱,小朋友們均表示:困升降機都無驚驚!她們真是上演了一幕有如保羅被囚的經歷,在困難中,仍能藉唱詩歌、祈禱,倚靠神,便得幫助!

事實上,本年假聖各人都有不同經歷神的事情,確實有很多恩典和見證不能盡錄。倘若你願意接棒,願意承傳假聖的事奉,你也將會於明年與我們一起經歷神的恩典。而兒童部各項聚會及活動,實在需要更多有心志服侍小朋友的導師啊!你願意接棒嗎?

  20150828c 
 被困升降機中的導師及小朋友  2015年假期聖經學校結業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