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難越愛」的宣教參與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寫這篇牧聲之際,正值籌備差傳年會,以及規劃2016年差傳事工和財務預算之間,我越來越感到完成神託付的差傳使命是一件「又大又難」的事(附註:其他事工也不容易)。差傳部的事工有一項特色,就是大部份事工都是與外間差會、宣教士和福音機構息息相關。例如:每項事工的金額大多都牽涉數萬至數拾萬不等,行政上牽涉本會與眾多機構不同的做事文化與內部法則,事工規劃的步伐也相當不同。我曾想過放棄,曾想過不如全部事工都由差傳部內部完成,一年只做一兩項事工,另加宣教士的支援工作便能輕鬆地完成差傳部的服侍。

弟兄姊妹也有類近的想法。差傳事工是外展事工,每次短宣,對外都要面對不同對象,工場需要幻變不一,對內要與不認識的隊員磨合,即使熟悉的都要適應不同事工風格等等。奉獻上也需要學習「又大又難」的事,就是在恆常的十一奉獻外為神的國額外付出,對弟兄姊妹的信心構成不同程度的考驗。

人生中難道只有宣教是「又大又難」的事嗎?作為基督徒,神不是每天都引介不同類型、不同程度的考驗給我們體驗和品嘗嗎?大家請留心!上一節是這樣「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耶33:2),雖然我們服侍的事又大又難,但神卻想藉著我們參與祂「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大使命,明白到能成就和建立都是出於神自己,祂就是那位創天地、行奇事的神!當我們願意藉著禱告、奉獻和行動,竭力完成主指示我們差傳使命,眼前的艱難就成為我們體會到主親自與我們同工的平台,我們就可以一起經歷主的大能成就宣教大使命。

你是否願意藉著參與宣教體驗神大能的奇妙旅程?邀請你由今天起為宣教人、宣教事工禱告,以奉獻參與宣教服侍,並身體力行參與短宣長宣…… 等等。很多弟兄姊妹參與和禱告過後,都會發現那些「又大又難的事」會變成你我經歷神的標誌,從而驅使你漸漸愛上參與更多宣教服侍。

誠邀你由參與「差傳異象高峰會」(本主日下午兩點2-3號室)出發,去發現神指示屬於你的宣教奇妙旅程吧!想知前人如何藉著宣教經歷神,請到一樓觀閱「殉道血」的展板啦!(周五、周六崇拜前後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