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按六載有感

藉聖靈的引導,眾肢體共同印証了神在「按立劉淑華姑娘為牧師」這事上的心意。在此衷心祝福這位與我們一起勞苦的同工:滿有領袖的風範和僕人的心腸,堅毅柔和兼備,事奉上主,服侍眾人。

2007年7月8日是我受按為牧師的日子。六年時光如轉瞬的一刻,今天的我,是否仍記得及履行按立禮中在神和人面前所立下的心志呢?

在按立禮的《按牧述志》中,我曾有以下的分享:

三年前,在將要返回母會事奉之際,我曾求問神該以甚麼樣的角色和怎麼樣的心腸來進入我的牧職。神透過盧雲先生,在其著作《浪子回頭》向我作出這樣的挑戰:
「我願意成為父親嗎?我願意不只成為被赦免的人,更願意成為赦免人的人嗎?不只是受歡迎歸家,也願意歡迎他人歸家嗎?不只是受慈悲,也願意施予慈悲嗎?」我立時想起聖經中的一句話,「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林前 4:15) 我熱淚盈眶地跪在恩主面前說:「我願意!」身為父親,我要勇於伸出雙手祝福,以最深的慈悲迎接我的子女,不論他們對我作何想,有何感受。成為慈悲的父是屬靈生命的最高目標。我立志站在家門,讓所有的子女,不論是受教的、反叛的、有成的,潦倒的,知道那裡總有人在歡喜迎接他歸家。

這些年間,有不同的肢體以類似的說話和我分享:「李牧,在教會一見到你便有一份安全的感覺,就像回到家裡看見自己的父親或母親一樣。」(這樣說的人都確知主耶穌是教會唯一的頭)。每一次聽在耳裡,我都帶著謙卑的心到主前獻上感恩。不是因為自以為作了些甚麽大事,而是神藉眾小羊印証了直至今天,我仍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沒有忘記在神和人面前曾表述要「作父親」的心志。

我近日常常哼着一首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老調子《18 Yellow Roses,十八朵黃玫瑰》。內容大概說:當一位年青小伙子來到家門,向自己的女兒送來18朵黃玫瑰時,為父者已知道縱使萬千不捨,女兒也快將要離他而去。現實雖然如此,父親卻一絲也不懷疑女兒對自己的愛。最後他對女兒說:18朵黃玫瑰終有枯萎的一天,但為父者的愛永遠不會消失。

‘case eighteen yellow roses
Will wilt and die one day
But a father’s love will never fade away
Will never fade away

能傾倒為父者的愛,能肯定子女對自己的情,是神給我在事奉中最大的喜樂和滿足。正如盧雲先生所言:成為慈悲的父是屬靈生命的最高目標。

在踏入受按的第七個年頭,求主助我:讓為父者的愛,有如天父的愛,驅懼怕,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