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咯咯」叫

我家鄉有一句諺語:「母雞下了一個蛋,全村都能聽到牠『咯咯』叫;海龜下了幾百個蛋,卻一點聲音都沒有。」意思是:我們作了一件美事,不需要到處宣揚,就好像海龜一樣,做了好幾百件美事,一句也不提。

當我們作了美事,例如施捨等,通常不需要到處宣揚;但當我們為神作了美事後,卻往往都會到處宣揚,為何?因為我是站在差傳的角度來看。差傳的事工固然不是件件都要宣揚,但有時不妨也要好像母雞下蛋一樣,做了(無私的服侍)之後便到處宣揚。宣揚不是為了突出自己,不是為了要向人取一個「讚」(Like)而作,而是為了要讓更多信徒知道福音禾場的需要而「咯咯」的大叫,藉以引來更多的信徒一起為主作工,到福音的禾場為主收割莊稼。因此,我在此為近日完成的柬埔寨訪宣「咯咯」大叫一下,好讓多些兄姊注意在柬國福音的需要。 

是次到柬國訪宣,我們探訪了當地的宣教士,亦有機會到當地的教會、差會中心、基督教學校服侍。在探訪當地的宣教士時,他們分享了他們的需要及困難。A宣教士本身是一位獨女,父母擔心她在異地宣教的安全,但她為了服侍主只好忍痛暫別父母。為免令父母太難過及掛心,她希望可以多些回港探望他們,但因事工上的需要,有時也未必能如她所願。B宣教士乃是服侍一些被人販賣後成功獲救的女子,這些女子都是身心靈嚴重創傷的,要幫助她們如何重拾自信及投入社會生活,她有時也覺得無能為力,只好很無奈地等待神跡發生。C宣教士是一位獨立的帶職宣教士,她分享時說:「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宣教士,應該為天國多想多做,善用自己的技能、能力、青春、專業去宣教。宣教的地點不一定是異地,可以是自己生活的地方,如辦公室、學校、補習社、家庭等等。」此外我們也探訪了一間村裡的學校,共約有120位小朋友,分為兩班,一班是約4歲到K3,另一班則是小一到小六。分為兩班是因為只有兩位老師,而這兩位老師同時也是教會的牧師及牧師娘。學校及教會只有他們兩位工人,要負起授課、學校和教會一切大小事務。當我們完成每次探訪及服事後,他們都問我們是否可以多來,因為他們真的很缺乏人手。

柬國訪宣的旅程中,眼見耳聽的都是一些殷勤努力的僕人,默默地為主作工。他們願意為主放下自己,不怕困難,也不怕工作多。他們所作的都是美事,且是排山倒海的,所以我忍不住要為他們「咯咯」大叫起來!

咯...咯...咯...快來看看又聽聽這些在柬國的宣教士所作的美事吧!好讓我們也有份參與宣教,為主的禾場收割更多莊稼,讓更多失喪的靈魂得著福音!咯...咯...咯...請大家快快為主傳福音,為柬國事工及宣教士多多禱告,為主少去一次旅行,轉為去一次短宣。看哪,四處的禾場多麼大,耶穌需要你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