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大學時修藝術,深深發現做藝術創作是一個自我發現的旅程,因為你會畫甚麼、如何畫(用甚麼媒介、風格)、畫面要盛載(或不盛載)甚麼東西??都是關乎自己的好惡、關注的議題、內心世界等等等等。

這真使我迷惘,我喜歡甚麼呢?我要畫甚麼好呢?

我決定以我的信仰為切入點,以「神和我的關係」成為我繪畫的主題。

於是,在大二開始,我畫「羊」,當中寓意了神給我的引導、我的信心歷程、我的夢想……

因著這些「羊」,神為我成就了我的畫家夢。

踏進社會後的第一幅作品,因隔了一段時間而重拾畫筆,這重燃我的興奮和快樂,我便畫了一幅「滋味吃草的小羊」,寓意「我在主裡豐豐足足~滋味無窮」!

 

 

 

這幅作品在展覽中被高美慶教授購下了!!學姊們都很高興的告訴我。因高教授是位德高望重的藝術教授和學者。嘩~我的畫被高教授買了~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巨型強心針一支,激勵著我﹣﹣「朗欣,你係得既!」後來有機會拜會高教授,問她為何喜歡我的畫?她回答說是顏色。查實,那些顏色我都好喜歡,因它們代表著我在主裡的豐足。

一位畫家的作品有人欣賞和收藏,是一份榮幸(所以有機會請支持藝術創作)。然而我的榮幸是從主而來

後來有一個機會,替一間酒店繪製畫作,主題是「羊」。緣起是那所新酒店老闆希望找一些基督徒藝術家、或其作品與動物或植物有關的,他委托了一間香港的畫廊找藝術家,碰巧我的舊同學在這畫廊工作,雖不負責此項目,但把我介紹給負責同事,如此,完成了平生第一批「訂購之作」。

 

  

 

一個畫家,有人主動去找他創作,也是一份榮幸和肯定。然而我這份肯定的「源頭」是因為我畫「羊」--我以神和我的關係作繪畫主題。

神真幽默,暫時為止的「收藏」(不計饋贈別人的),就只有這兩份,但為我的藝術家履?添了好些份量。然而,我深知道,「我的榮幸」,真是「源於神」。

 

 

 

這幅畫是在一個心情低落的時期畫的,但裡面盛載了我的第二個夢想--當宣教士,到穆斯林的群體中去。然而這在當時,卻彷彿是搖不可及的夢想。氫氣球代表了我的夢想,說話波波代表了我向天父說的悄悄話。然而,回想這些年的經?,已是一步一步地朝著這個「夢想」進發﹣﹣漸明白這「夢」不是一己的宣教夢,而是順服神、回應神給你的帶領的夢﹣﹣也是祂的夢,和神一起完成的夢。

從畫家,到宣教士,都是同一個我;當我是畫家時,我以信仰成為我創作的靈感,我會和親友分享神;當我他日到遠方去向陌生人/外族人傳福音時,我會用藝術來服侍他們,教他們繪畫,以作品去述說他們的故事。

這些,都是因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按:筆者會於九月出發往馬達加斯加跨文化體驗實習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