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夢想高飛

近日有朋友邀請我去看一套港產勵志片,聽後有點好奇要去看看。行出戲院門口一刻,就有一份衝動想去學跳舞呢!戲中講述一位少女為了達到夢想,生活中無時無刻也想著跳舞夢,就連考取大學的動力也是為了參加舞蹈社。有兩幕較為讓我深刻:第一幕是主角呀花與男朋友相識及相處的場境,一般人選擇男朋友均以外貌為首要條件,花也不例外。唯在做義工的過程中,竟發現男友原來內心的美(充滿愛) 一份從外表看不出的美麗。

第二幕是呀花因為腳傷無法參加一個月後的舞林大會,呀花對自小追求的夢想萌生放棄的念頭。就在這時她的勁敵竟在她回家的路上,向她發出跳戰:「宣言不要踐踏他們青春的傷口。」是什麼意思呢?? 外表看來型仔、跳舞勁爆的勁敵,原來是一位裝了異肢的舞者。他在呀花面前大展舞技,勁敵提醒了呀花夢想不因一點點的(受傷)挫敗而放棄。人總是喜歡看人的外表去評論一個人的價值,但我們所信的神卻提醒我們「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下) 有多少時候我們也是這樣看別人呢??

散場一刻見到整個戲院中,有7成人是穿著校服的中學生,或許那天剛巧是學校放早吧。不過我卻認為少年人心底裡都有一個夢想,因此看看別人如何追夢!只要你有青春你就會有夢想,不論夢想大與小,只要你肯去發夢就會有機會實踐夢想。呀花之所以有勇氣去刻服一切的困難,是同路有人鼓勵及同行。你有想過自己的夢想嗎? 詩歌「開展主的國」這樣說:

請給我夢想,就算要披荊斬棘開墾都不會退,
從未願意安守固地,要永在旅途上。
請添更大信心,決心把週遭灰色驚恐一一戰勝,
從未願臣服困難,仍勇敢的爭戰。
主,請開展我的空間,擴闊這帳幕的界限,
願忘掉背後,全力向前,為神願意爭取更多。
將主恩典播得廣闊,將主光輝照得燦爛,
用神大愛做能力向前,齊步直往,同開展你的國。

要實踐夢想不能單靠勇氣就可以,更需要倚靠賜我們勇氣的上帝並同路人一起同行才能達成。少年人呀! 願意你們成為一個有夢想的人,為夢想去出發,向夢想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