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流

這是一首我中學時期熱唱的詩歌中的幾句歌詞:

有時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有時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
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那時候,我有一本小記事本。一位基督徒老師鼓勵我,在每一天完結之前,數算出3件感恩的事情並記錄下來。起初總是搾不出什麽認為值得寫的事。但我抱著好奇的心情,堅持不間斷地寫著!就這樣日復日地寫呀寫呀,變得愈來愈順暢,不經不覺能輕易寫出5件,有時候還有10件。而且在生活中也處處感受到神的同在,内心湧流著對人、對神的感恩!

有時候會感到憂愁和擔心,對於親友的勸慰鼓勵都感到有點消化不來。但當我讀自己親手記錄的恩典本時,回味神真實地每天與我同行,就是這位信實慈愛不變的神,我又能重新確信祂必定陪我渡過,無論任何處境,祂的恩典必定夠我用!
開始稍微明白,為什麽詩篇裏詩人雖然訴説著百般艱難困境,最後還是可以哈利路亞,讚美歸榮耀給神!

婚禮那天,牧師送我和丈夫一個玻璃瓶,裏面放了一曡 memo紙,用來記錄感激彼此為對方做過的事情。昨晚打開來看,讀到我寫的一張:「今天是主日,他在我上教會後,洗了碗和衣服、掃了地還倒了垃圾!我回家後簡直眼前一亮!」又讀到他寫的一張:「今天午飯時間享用著太太親手預備的午餐盒和湯,好幸福!」牧師說婚姻總會遇到感情脆弱的時候,要不時打開瓶子逐一去讀,提醒我們彼此相愛。

人好多時像個漏斗,生活中享受到的恩典、別人的讚美及肯定,都總讓它們悄悄漏走。試下把它們記下來,在記事本上、心板上。那記事本、那玻璃瓶內,正是愛的憑據,是前行的力量,是成長的痕跡。讓我們一起操練心靈,成為一個凡事感恩的人,讓內心有能力盛載神滿滿的愛並能愛別人,能開口讚美神的信實慈愛,讓周圍的人被我們那份踴躍的喜樂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