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救和蒙召

自少習泳,大約在小學三年級開始代表學校參加學界比賽。每天毫不間斷地訓練直至中五。為了專注應付公開試,我決定於中五學界比賽後休賽。不用每天早午晚每週六天的訓練,多出的時間,最好的活動便是找活動。同年聖誕節,開始跟同學上教會。返教會的情況都忘記了,卻仍記得如何被聖誕崇拜中牧者宣講上帝的話所吸引著。同時看到台上弟兄姊妹能用樂器和歌聲服事神,我也被強烈地吸引著。當時的我對音樂毫不認識,只渴望能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上帝的真理和團契生活, 使我一直留在教會至今。

當時完成最後一科考試後,在傳道人邀請下,平平淡淡的一句跟著一句,立志跟隨基督。上帝即時展開了祂在我身上的奇妙工作。由本來不尊重老師的我,變得很珍惜和老師們的相處。我還有很多的更新,如上課變得與老師合作、功課能準時完成等,都是一個神蹟。當然最大的神蹟卻是從上教會後直到現在,信實的神把我說粗言穢語的陋習,靜悄悄地拿走了,這全是上帝的作為。

信主後不久,我便要到外國讀書了,在當地參加教會的退修營時‭‬,營會內牧師的宣講,使我頭腦上和心中感受到上帝的呼召︰「我要全時間事奉祂。」我之後與教會牧者相討及禱告,在同日晚上,上帝在靈修時再‭呼召我,這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神在我生命動工。‬‬

另外,有一次參與元浸的少年福音營後,我跟傳道人討論全時間事奉上帝的事,我決定要開始認真為此禱告,等候神合適的時間。直到上年,我便決定放下工作,進到香港浸會神學院接受裝備。由第一次領受主的呼召到決定起行接愛神學裝備,足足有十三年時間。過程我常思考著如何與父母和太太交代神的呼召。

因為父母花盡畢生的積蓄,供養我和姊姊到美國修讀學位,很想給他們物質上享受作回報,在回應呼召上卻一直踱步到現在。當我建立起自己的家庭並且當上了爸爸,而父母生活也安頓好了,我才認真回應當初上帝的呼召。

我和太太在大學讀書時已認識,她的支持是極其重要。我相信上帝呼召我,也同時會呼召我一家作同行者。因此,我默默等待,直至去年閒談間,太太提醒我要回應多年前的蒙召,有了她的支持,我安心踏上裝備之路。

回想過來,原來最影響決定的卻是自己。一直以來,我認為要把自己獻給上帝,必須先有物質上的豐富,獻上的才是最美。但當我靜下來,上帝透過彼得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魚)一事提醒我:神看人不像人看人,只要我們願意俯伏在耶穌膝前,承認自己不足,上帝仍然可以使用微不足道的人--我和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