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熄機」賀「新生」

近來網絡上不斷有年輕人呼籲網民在11月19日當晚關上電視,罷看TVB台慶節目,為要向無線電視抗議其製作低劣,引致香港人每天只能被動地接受低質素、歪曲悖謬的節目信息。我相信新一代的年青人早已參與「熄電視」行動,卻不是因為這網絡呼籲,而是因為我們早已轉投網絡世界裡面。雖然我們關了電視,卻是同時開著電腦,甚至是平版、智能手機等行列,我們漸漸愛上了不斷接觸Chatroom, Facebook, Whatsapp, 甚至是網上的韓劇、日劇,或是林林總總的網絡遊戲,各人投入競賽,娛樂一番。但我們有否想過網絡裡的各種玩意,其實帶有更多低質素內容,並且摻雜了不少歪曲悖謬的信息?當我們以為自己有選擇權去瀏覽或參與任何一類網上活動,卻有否發現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單一,只剩下上學、上網和吃飯呢?這種生活能否帶來我們生命的更新成長,還是只叫我們「無無聊聊過一天,混混噩噩過一年」呢?

「智慧豈不呼叫?聰明豈不發聲?他在道旁高處的頂上,在十字路口站立,在城門旁,在城門口,在城門洞,大聲說:眾人哪,我呼叫你們,我向世人發聲。」(箴言8:1-4)

神的智慧原來無時無刻都想吸引你我的注意力,聖經、詩歌、屬靈書籍不住地向我們招手,等待我們「打開」它們向我們說話。它們裡面充滿著至理明言,能幫助我們如何敬神愛人,又教我們處世為人,最終能改變我們敗壞了的生活習慣,引導我們過一個有意義、又充實的生活。

相比之下,你認為「打開」智慧有意義,還是「開機」遊玩較有意義呢?只要我們願意「萬千熄機」,我們便能一起為著經歷神而同心「賀新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