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下

「花見」是日本人的賞花傳統,每年櫻花期他們都會跟家人、好友及同事相聚於櫻花樹下,宴飲慶祝,同時也吸引不少遊客特意前來一睹櫻花的芳容!感恩有好時機、好天氣到東京親身體驗這個盛會。

凝望著櫻花的美,不禁讚嘆神的智慧實在深不可測,再才華橫溢的攝影師及畫家,也不過模擬造物主的創意及美感。櫻花那粉紅與白的層次,濃密不一而拼托出來的畫面,加上陽光的映射,無論是含苞待放的櫻、熱情盛放的櫻、甚或凋謝時漫天飄著櫻花雪的動態,都教人怦然心動。

雖然花期就一周那麼短暫,天父還是精心設計與鋪排這動人美景,令我想起耶穌說過,就算野地的百合花,其生命遠比人的短暫,不勞苦也不紡線,神卻沒有遺忘它,還給它漂亮的裝飾。耶穌要我們記得,衹要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義,我們所需的神必有預備。‬‬

可惜即使耶穌這樣應許了,我們有時還是會慣常地憂慮和過度籌算,過份著墨於困難及事務上,一不小心又會忘記那位創造世界、掌管萬有,而且至今仍然護佑一切的神。感恩透過賞櫻花及神的話語,聖靈提醒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