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與 「愛」

看到「夢」字,你會想起甚麼呢? 白日夢? 夢幻? 還是夢想? 如果今天問:「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是甚麼呢?」早前的日子看了《打死不離歌星夢》,不知道你們有否看到這齣戲。

《打死不離歌星夢》是說一個印度的女學生擁有非常好的嗓子,能夠自彈自唱,編出感人的歌曲。然而在印度的社會及文化裡,女孩子似乎很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特別是她的爸爸十分反對,還想把她嫁給一個不認識的男子。這位主角一直希望做歌手,她很喜歡唱歌,很希望自己的生命有所突破,不要像其他的印度女子一樣,不能作自己喜歡的事。另一方面,她很愛她的媽媽,但眼見媽媽在家中不開心,也被困擾,她同時很希望為媽媽帶來幸福。主角的媽媽很疼愛她,想盡辦法希望達成女兒的願望。後來這主角在網上上載自己的歌曲,然而因身份不能公開故穿上面紗錄影,在網上稱為 “神秘歌星”(Secret Star)。後來她在網上上載的歌曲點繫率不斷上升,最後被傳媒發現,並成為得獎歌手。但最終猜不到的是這位主角並沒有因自己想做歌手而領了獎項,相反她說出“神秘歌星”(Secret Star)是她的媽媽,因為媽媽為她付出了很多,最後主角與媽媽在傳媒的鏡頭下相擁而哭。

當你聽了這個劇情後,你有甚麼感受? 你有夢想嗎? 有甚麼事情你一直很希望去做? 又或是在你生命中讓你感到是最值得做的事情是甚麼? 暑假即將來臨,今年的暑假你有甚麼計劃呢?趁著這些時間即管去想想,在你生命中有甚麼認為最值得的事情一直想去作而又未作的呢? 就像《打死不離歌星夢》中的女主角,你的夢又是甚麼呢?如果有夢的你,也能嘗試把你的夢放在禱告裡,讓你與神一起編織生命中的夢!如果還未有夢,也可嘗試去尋找你生命中的夢。

還有一點想提及就是女主角在尋夢的過程中發現了身邊不同的愛,有幫助她達成夢想的媽媽,媽媽為她達成夢想而不惜付上代價,媽媽對她的支持與愛亦是令她非常感動,還她在學校與同學的情誼,同樣是珍貴。今天在你的身邊,你有發現身邊的愛嗎?你身邊的同伴可能常常跟你作對或是唱反調,但卻是常常陪伴你、愛護你的人嗎? 如果你身邊有著滿有愛的朋友,記著要去珍惜他們,並且感謝他們的愛呢!不論是家人、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導師、或是你的同學及好朋友,我們也一起學習去感謝他們,去愛他們呢!你知道聖經中怎樣教導我們去愛身邊的人嗎?歌林多前書十三章五至八節:「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段經文很多時候會有人用在男女感情或婚姻上,不過原來聖經同樣教導我們這樣去愛身邊的人呢!知道這並不容易去作,但我們也一起學習努力去愛身邊的人呢!

願意我們靠著天父的愛和力量,作個擁有「夢與愛」的人,在生命中做有價值的事情,祝福自己!祝福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