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坐在這裡?

每星期,我都很高興見到你回來元浸。

每一次的見面也許沒有深入的溝通,但我看見你走進教會,我的心確是喜悅的!

以上的感受,不知你明白多少,但這是我的心聲。

但你為何會在這裡出現呢?你有沒有想過這問題呢?

是被家長安排嗎?是想見到一些朋友嗎?是想事奉嗎?

不論你有何原因,你的出現,的確帶來我們的喜悅,因為你是屬於這個群體。

我經常思考「為何我坐在這裡?」這裡是一所神創立的教會;這裡是一個敬拜神的地方;這裡是門徒群體聚集分享的地方。回來,可以是人性化的聚集與活動,但在過程中你記得那位「牧我一生」的主嗎?

傳道人經常跟你說:「要讀經、要靈修、要祈禱。」聽多了,你的耳朵可能早就變得麻木,但為何傳道人講完又講,講完再講呢?我小時也被愛我的傳道人提醒與問候,他們就是為了我能與主的關係有進深的發展,明白神在我一生中的位置與帶領。今天,我身份上變了別人的傳道人,我很多時候會問自己,有沒有關心主的羊,有沒有緊張他們與主同行的生命?是的,當主的羊在羊圈時,就會受到牧羊人的關心與照顧,我也好願意用主的愛來牧養主的小羊。「為何我坐在這裡?」我的目標就是分享主的話語,見證、大能、教導、同行,所以我坐在這裡。親愛的弟兄姊妹,那你又為何坐在這裡呢? 我相信那當初舉手決志回應主的你;家族一直以基督為一家之主的你;深受主感動改變生命的你。都因為相信主是那位清潔我們心中的罪、賜下盼望與平安的神,所以我願意坐在這裡。我們很願意歌頌敬拜祂;看祂的話語教導;信服祂的帶領與引導。

有一天,當主問你﹕你為何會坐在這裡? 不知你會如何回答祂呢?

很希望你對主的信心,每一天與你的年齡一樣增長。有信心地回應主的那問題,而不是啞口無言,像在教會聚會多年,卻還未清楚自己為何會在教會中出現。同時,你的生活見證,能成為別人的幫助,使福音透過你分享出去。我鼓勵你,生命的更新,就是那份對神信心之見證,你是可以做到的。我深信主對你的愛,你是感應得到的,所以,你願意留在這裡、坐在這裡。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