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地為主而活

每當我感謝上帝為你過去所成就的事,每當我熱切等待上帝將來為你成就更好的事的時候,現在,會終日興奮不矣。我盼望你的心充滿熱情,因為上帝定意要在基督裡祝福你!

保羅在尼祿掌權的時候,他被捉拿下監,鎖上鐵撩,朋友難以探望,自己推斷這次必死的,際此之時,保羅寫下遺書給提摩太,要他把當日按時手禮神賜「恩賜」如挑旺。我想像著,保羅愛主之火在惡劣環境不,仍是愈燒愈旺,故此,他期望接班---提摩太也要如是。(提後1:6-7)。保羅這裡所用「恩賜」二字,有別於講道恩賜、方言恩賜、行神蹟恩賜之類,他這裡談的恩賜是「剛強、仁愛、謹守」,細看全文,這裡所談的恩賜是一種態度,一種內在的品性的修維、一種生命的感染力,為「恩賜」如火一般,可以被挑旺,也可燃亮別人。

當我們看到歷史上那些信心英雄所作的犧牲,我們會自愧不如?我想你不必這樣,如果今天,你能在身處的學校、家庭、朋友間,以熱情的態度,活出信仰的感染力,你就是他們的英雄了!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今天,最有效的傳音方法,就是你從信仰而來的燦爛笑容。

請帶著熱誠的笑容回到學校吧!讓學校因你的而成為快樂園吧!講帶信心的笑容回家吧,讓你的家因你出塵的喜樂而羨慕你吧!請帶著你的滿足的笑容到朋友共聚吧!讓他們想知道你喜樂的秘訣吧!
在研讀完整本聖經後,我學到一個重要的生活原則,就是抱怨不會帶來幸福,反而招來咒詛;以感恩喜樂來活著,不只卻吸引了神祝福,也吸引別人的尊重。當你握不準一首歌的音調時,你再努力唱下去,也是叫人受罪的;同樣,生活找不到正確的態度,也是很難活得令人羨慕。

二次大戰名將麥克亞瑟,官拜五星上將,他的書牆上掛著一幅字畫,上面寫著:

「你有信心就年輕,疑惑就年老。
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
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
歲月刻蝕的不過是你的皮膚變暗
但如果失去了熱忱,你的靈魂就不再有光彩了。」

當你買了一台電腦或是一部手機,跟著要做的是按個人需要來「設定」,神賜你每一天都是新的,如要活得美好,你要按著神放在你心裡的意念,設定人生的目標,熱情地為主,好好地活出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