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祢!

有弟兄姊妹介紹一齣上年的台灣[神劇],名字叫「想見你」。當然這劇與神沒有關係,只是許多人也覺得好睇而已,你有沒有看過呢? 故事記述一位少女,穿越時空,回到廿多年前(~1998年),認識一位少年(男主),竟與她死去男朋友的樣子一模一樣,繼而發生複雜交錯、既懸疑又充滿少男少女情懷的故事。

有一段內容頗深刻,就是當男主角漸漸被女主吸引,即使事隔多年仍沒法忘記,後來他親身經歷穿越時空,去到未來(~2010年),成為另一個身份,就是女主的男朋友(當時他們還未相識)! 他歡喜若狂,即時計劃如何遇上女主(搬去她住的城巿,選擇她入讀的大學),與她認識,好好戀愛…

當他碰到女主後,就急不及待地向她表白:「我喜歡妳!」…「早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深深喜歡上你了」,雖然他充滿了期待、深情、喜悅的表達,但故事當然並不順利。那時的女主不單完全不認識他,也因男主角的唐突感到困擾、甚至產生惡感,再加上她本身已經有男朋友… 對於充滿熱和盼望的男主角,彷如倒了一大盆冰水在身上,令他既失望,又無奈!

這類穿越時空的故事當然不會真實發生,但原來卻又真真正正的發生過!! 就是耶穌降生為人,祂穿越自己的身份,由高高在上的神成為了微小的人,與我們相遇。當我們還作罪人,不認識祂的時候,祂來了,為的就是這一句「我愛你!」… 彷如劇中的對白:「早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深深愛你了!」。因此祂不單來到世界,還為世人獻出自己的生命,如聖經所言: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我們的反應如何? 當然也並不順利,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 (約1:5)。不少人因為只顧自己,而沒有心去理會這位為我們穿越時空來到世上的主,反倒厭棄祂。這令耶穌實在相當之失望,無奈…

甚願我們有機會認識主耶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心思:就是打開自己的心,願意認識基督、明白祂的心意,成為一個真實的基督徒。當然這是一個過程,在返教會的經歷當中,更多思想祂的說話,明白主的教導。盼望有一天,我們在心底都可以回應一句:「想見祢,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