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青春無悔

最近流行的玩意就是how-old net,玩的人大部分是青年或年長一輩。當他們看見自己的年齡被評少了的時候就歡喜若狂,四處宣揚。這是什麼的心態?可能大家都經歷過大人扮小孩,小孩扮大人的階段。當我們年紀小的時候,總喜歡學大人穿高跟鞋,穿不合自己年紀的衣服,甚至塗脂抹粉來扮成熟。然而到年紀稍長,卻渴望年青,衣著趨向少女打扮的粉紅色系,用盡一切的技倆,企圖回復青春。這是同一回事!我想就是我們對現在的自己感到不滿意吧!放假久了想回校,上課時卻很想因風暴而停課。女孩子永遠覺得能做男孩多好。而更極端的,總覺得別人的比自己的好而產生嫉妒或羨慕。

我們能按著自己的現況接納自己嗎?不用羨慕別人,也不用扭曲自己的本相。我們因各人都有自己的份,更是當下的份。要看自己合乎中道,做回真實的自己,當下的自己。因為這是上主給我們的恩,珍惜今天所擁有的,努力活出真正的自己,才能榮耀上主。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傳11:9) 「你趁着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