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神啟示!

近日看了一套印度電影,內容講述一位來自第二個星球的男土,他一絲不掛的來到地球,卻意外無法返家。他努力尋找大家所謂的「萬能」神,認為只有神才能幫助他回家。電影中帶出了很多的信仰問題,藉他再深反思。印度宗教派系龐雜,每個宗派的方法指引都不一樣,害他做了很多,最終卻是徒勞無功。香港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地方,民間宗教也繁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會遇到與主角相似的問題,當有人跟你說想尋找神的時候,你會介紹一個怎樣的神給他?一個你曾經聽過他的能力很強的,還是你會介紹一個你自己親身經歷過祂的幫助的神呢?

你認識你所信的神嗎? 在人的心中一直渴望尋找真神,渴望與神有一個美好的關係。「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下) 你知道信仰是什麼嗎? 就是一個人對宗教的觀點抱有信心與信任。你能理解你的信仰本身的真與偽嗎?在影片中有一句話常出現「搭錯線wrong number」,當你打錯電話時,會如何處理?收線、重新撥號? 還是繼續打錯電話? 基督信仰所信的上帝不是你自己可以尋找到,因為上帝是親自去尋找人的。「耶穌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你是否已被上帝找到呢? 有一個方法可以幫助你驗證你與上帝已接通關係,就是藉著禱告! 禱告是基督徒與上帝溝通最直接的方法,可惜很多時候我們卻找錯方向,我們只求上帝幫助我們達到某個目的,而忽略了真正與上帝溝通的目的乃是建立親密的關係。你有否出現「搭錯線wrong number」的情況?常禱告,但上帝卻是沒有反應。若是,就必須要立即修正禱告的心態,我們的上帝不是一個人手造出來的神,我們才是由祂所造出來的。禱告目的乃是讓我們去與祂連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你面對困難時祂是你最大的倚靠,祂要讓你得安慰。你開心時,祂與你分享你的喜悅、滿足。你也想擁有這份與上帝親密的關係嗎? 別在等,現在就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