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種子

上星期有位少年人跟我說「愛明姑,外面在下雪啦! 」,想了一刻才明白他在說什麼呢!過去兩星期無論你走到那裡,總會見到街上飄揚起一朵朵白色的木棉球。每年4月是木棉花開花的日子,緊隨便是傳播種子的時候。加點想像,這靠風力傳播的木棉花種子,傾刻間便成了滿有詩意的「下雪」吧!

我隨手在街上拾起了一朵木棉球,將它仔細察看下,我心裡由衷向上帝發出讚美,原因在小小的木棉花球內竟裝有一粒小小的木棉花種子。雖然小小的種子不是太重,若單靠風吹,絕不能將這小種子傳播到其他地方,上帝卻細心地將這小種子藏在木棉球內,經風一吹就可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這不是讓人讚嘆上帝創造的奇妙可畏嗎!看著街上滿是被風吹起的小小種子,讓我想起5月份講道時與大家所分享聖靈的信息。

「風隨意而吹,你聽見它的響聲,卻不知道它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這樣。」(約翰福音3:8) 在原文中「風」的意思就是聖靈Spirit。聖靈是主耶穌在復活升天時,將聖靈賜給門徒的。聖靈在整個傳福音工作中,有著重要的角色,也是滿有能力的。木棉球靠著風將種子帶到遙遠的地方,讓小種子能成功將生命延續。信徒在傳福音的工作上,不是單靠自己有多棒的口才,成功將福音傳給人,乃是靠著聖靈的能力,將福音帶給未信的人。雖然聖靈沒有形體讓人看見,但聖靈的能力卻是與天父、主耶穌是一樣的,也就是我們所相信的「三一神」中的其中一位。弟兄姊妹,讓我們也學習向聖靈禱告,倚靠聖靈的力量將福音傳播,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