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各書1:22)

今天我們不單聽道多,議道更多。崇拜完結時我們的第一個念頭,除了去買什麼食物,去做什麼事情之外,還有他嗎? 如討論一下講道的內容,例如講員講得生動嗎?內容貼近我們嗎?還是我們已做了多少?立志可如何去做?究竟應如何去消化每周崇拜的?其實背後是受著我們對神話語的態度影響:「是認真就信息輸了」,還是認真就「贏」了?

世界不斷浸淫我們「說得太多,做得太少」!
「我們都看見重建區的低下階層被迫入窮巷,但誰會捨己挑戰那巨大的堆土機?我們都知發展不是硬道理,但有誰站在來勢洶洶的高鐵前,捍衛一畝農田?
我都受不了官員施政的無理,誰願花功夫仔細畫出荒謬?
我都說政治污穢,但誰會扭轉這局勢,真箇為人民服務?
我們都說自己「支持環保」,但有多少人會因而不開冷氣,少買新衣?
我們都不滿地產霸權,但有多少人會主動杯葛超市、不坐巴士?」

(引自「顛覆份子」《Breakazine》017(香港,突破),頁67)


世界教我們只要表面的認真表現,但卻忽視內裡需要「嚟真」地行動!

  • 當我們打開聖經看到耶穌會為聖殿被糟蹋而焦急,繼而動手推倒敗壞,趕走污穢時,我們對被污穢「聖靈的殿」──我們失落了的身心靈是否有同樣「嚟真」地行動,邀請聖靈給我們勇氣和耶穌潔淨自己?
  • 當我們看見耶穌接待那些貧苦大眾的需要,「嚟真」地為他們行五餅二魚的神跡時,我們有否看見身邊很多貧困的基層人士的需要,「嚟真」地分享自己的,激勵身邊人同樣付出,而行出另類的「五餅二魚」?
  • 當耶穌在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下向門徒分享「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時,我們有否「嚟真」地看待回應,替主去廣傳福音,收福音的莊稼?

今天你我都可以作「嚟真」的門徒,認真就「贏」了,讓我們立志為上帝成為地上的「顛覆國度」!欲知如何加入「顛覆國度」?問下你身邊的導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