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牧感言

猶記得不久前,等候被按立的淑華,接受「按牧團」的七位牧師查問信德。
當中好些問題都叫我印象深刻。其中有一位牧師問:「成為牧師以後,妳會怎樣帶領教會?」

世上有千千萬萬的教會,每一所教會本該都是屬於主耶穌的,是基督的僕人,然而,能完全的順服、緊貼神,不從人意,只求緊隨天父心意的教會,從啟示錄中的七教會到今天,我們仍在叫神等候。淑華沒有能耐可以改變人心或教會,但是,深願從自己做起,竭力在大事小事上都尋問神的心意,並且是歡歡喜喜的順服神;就如主禱文說:「願?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淑華祈願的是:「願神的旨意行在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我願操練自己專心仰賴神的帶領、不依靠自己的聰明、經驗、能力;不論公事私務,在一切所做所行的事上都認定祂。深盼神能夠用我的程度,就如頭腦指揮手臂,手臂指揮手指一樣的得心應手、毫無窒礙。更願自己能成為榜樣或見證,以至教會一個、兩個、五個、十個…的,眾人都羡慕能百份百被神所用,「教會」真的完完全全成為能被基督運用自如的身體。淑華不要自己帶領教會,只願神自己帶領,我們都能為祂所用。

另一位牧師提問:「有些牧者會看自己猶如教會的父親或母親,妳認為怎樣?」

牧者愛護顧惜群羊,這是應當和必然的,以為父者的心腸牧養弟兄姊妹也是應當的,然而淑華不是教會的父親或母親,就如保羅在教導的事上,又恐懼又戰兢,深恐高言大志會叫人跟從了保羅自己,保羅只要人跟從基督!淑華充其量只是一個

陪伴弟兄姊妹同行、代禱守望的人,我自己沒有能力作成任何事,我不是眾肢體們仰望的庇蔭或力量,我只求能作一塊指路
牌,因著我自己的順服和見證,使人看見神確實是道路、真理、生命,唯有祂是一切答案的所在,唯有天父才是教會的父親和母親。

如何看『愛』這一個字?」另有一位牧師問。

這確是問中淑華的要害!許久以來,推動我不斷事奉和工作的力量,不是「愛」,而是「懼怕」!既懼怕別人對我的評價;也懼怕不努力工作,我便對自己的價值有懷疑、不能肯定自己;更恐懼的是:神會丟棄不竭力事奉的我。但自兩年前開始學習事事尋求天父的心意,時時安靜在神內尋求聖靈光照我心靈的實況,學習從屬天的角度去看自己和自己的事奉,父神讓我看見自己的動機和心態根源上的問題。然而天父的愛不會讓淑華只單單停留在「知道問題所在」的層面上,天父讓我知道,只要不斷的、一次又一次向天父說「我願意」,願意治死老我,讓祂修剪我,幫助我棄?我內心那孤單不被愛的「小孤雛」感覺,立志在天父的愛中成長,必有一天,我能徹底的體味「愛裏沒有懼怕」,因為天父定意建立我、定意愛我、我只要信靠祂。

如果軟弱的淑華把自己交給神,並努力每天把自己一再的交給祂,天父便陶造我,使被恐懼所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這豈不正是「福音」的意思嗎?

願淑華的軟弱和破碎能在神的手裏轉化,因為,我信靠主能夠!神要復興生命、復興教會,「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豫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願天父的旨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