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結連,不再一樣

神是偉大的,人是微小的,這是我們都知道的。

然而神抬舉人,讓人比天使微小一點,卻賜我們尊貴榮耀,使我們不但可以稱祂為父,還在神建立天國、成就救恩的事上與祂有份、與祂同工---我們在神眼中不是無足輕重的微塵,祂看重你和我遠遠深於我們所能想像的,祂不是高高在上的控制指揮我們,反之,祂邀請我們與祂彼此親密相愛、不斷進深、建立互相結連的關係。

聖經能幫助我們認識有關神的事,然而我們很容易將聖經中記載關於神的作為停留在自己腦袋裏,難於將所信所認知的活出來。那我們應如何認識我們親切的天父呢?聖經中我們明明看到神如何殷殷地去尋找人、引導人、拯救人,祂就是愛!祂本身就是一位對人充滿「愛」的神,祂會刻意與人溝通,主動地尋找人。而事實上,許多基督徒會認為:神是遙遠的、是教義多於是一位有位格、又真又活的神。

神與我們的關係,不但是來解決我們生命和生活中的難題的;祂也不像聖誕老人單是來派禮物或只是來成全我們的願望的。如果我們渴望著與神結連、活出不再一樣的生命,我們要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以神為你生活的中心,以祂目光和角度來看待事情、看待自己。你要開始留心神在何處或在甚麼事上作工,一旦你發現神呼召你去作某件事、或感動你去對付你生命中某些祂不喜悅的毛病時,你要學習信靠祂,祂就會在你生命中動工,讓你深深的經歷祂的同在及以祂的方法、時間來成就關乎你的事。何時能夠與神的相遇?總是在你信靠祂、順服祂之時臨到,你會立時感受到很實在的一份愛的關係,是你與祂。

光是停留在頭腦上知道真有神,與你在生命中親身經歷祂可是大不相同。神總是在祂所創造的世界中作工,引導每一個渴慕祂的人與祂建立個人的親密關係。你是否相信,神總是在你的周圍作工?你是否留意得到祂在你周圍及在你身上的工作?祂希望透過主耶穌示範如何跟祂連結,耶穌描述祂認識和遵行天父旨意︰「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耶穌總是觀察天父在何處作工,祂看見了,就加入天父的行列,與神同工。 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個主日,相信天父巴不得我們每一個學像主耶穌,以祂的角度看自己、看別人、看事奉、看計劃。今天也是個好時機,讓我們立志以祂為我們生命的焦點,這樣的生命,一定會是「不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