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感言

感謝神!從神學畢業,加入元浸服侍不知不覺已經三年零八個月了,這段時間並非是甚麼“艱辛期”,相反,我十分享受在這裡的侍奉。從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傳道,至今已成長並漸漸成熟起來,一切全是上帝的恩典,以及兄姊的包容與愛護,成為我很大的動力去堅守神給我的崗位,忠於使命。

離別在即,心裡實在有捨不得的情懷;然而我確信上帝在我們夫婦生命中,有祂奇妙的帶領與計劃,並且,我們深知蒙召是為跟隨基督的跟蹤行。

在拍拖的時候,丈夫給我多次分享他如何被宣教士的分享打動而立志委身侍主。其實,上帝已早將宣教的心志放進丈夫心裡,他只等待我的回應。那時,我倆曾在禱告中向上帝立願:「無論甚麼時候,為福音的原故,上帝要帶領我們往哪裡去,我們都願意!」上帝悅納這禱告,祂感動了我的丈夫,也感動了我!在唸神學的期間,我開始發現自己對宣教有所感動,每當聽見宣教士分享海外教會華人的需要時,心跳會立時加速和激昂起來,而且更會為所聞而落淚,正如使徒保羅說:我欠他們福音的債!同時,讓我想起聖經中所記載的屬靈人物 - 當上帝各自呼召他們的時候,他們都願意服從神的吩咐及回應:挪亞“肯”聽從神的吩咐造方舟,叫義彰顯於敗壞世代(創六章),亞伯拉罕“肯”聽從神呼召離父家,開啟神為地上萬族所應許救恩的嶄新里程碑(創十二1-3),摩西“肯”為基督和神百姓同受苦害(來十一25-26),叫被捆綁中的得以認識全能的神(出六2-7),但以理及好友“肯”下獅子坑及火窯中,也不願對異國偶像屈身(但三、六章),保羅“肯”從主所領受的職事,昂首面對各處猶太人的捆鎖與患難(徒廿23)。在神眼目中,他們是各時代的見證人及器皿,他們對上帝帶領的服從,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接近廿年的禱告與等候,今日,我們夫婦在主裡有共同的感動和領受,若然上帝開路,美國工作簽証順利,我將會隨夫往夏威夷事奉,因為那裡的教會很需要牧者去牧養他們。無疑夏威夷是一個環境優美和旅遊的好地方,可是,這個小島的經濟只局限於旅遊業支持,而大部分的物資需進口供應,因此,該地的生活指數很高;當地更有不少人要做兩份工作來維持生計。回想丈夫在他現任的堂會服侍已接近十年時間,各樣事務都已掌握和純熟,然而,皆因出於愛的順服(深信這是神給我們能力去遵從祂),我倆願意放下各自的安舒區,追隨上帝的帶領。聖經中,馬利亞和約瑟的順服神,縱使要面對各樣的壓力和代價,他們也看到一個真理:尊重主的,必為主所看重,順服主的,主必負全責。如詩篇卅七5所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馬利亞順服主需要付上代價,但她順服的榜樣,正如她那鏗鏘的讚美:「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我的救主為樂(路一46-47)。心裡常有微小的聲音對我說:只管憑信心踏上!我深信上帝有更美的賜福在前面,但願我們一同學習和回應主:「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廿六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