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專心跟隨主

2018年12月30日,在崇拜中作了2018年的最後一次證道,講題為「我要專心跟隨主」。當中提到,別人看你跟隨主的決心有多大,就要視乎你願意將生命改變多少。通常有很多人在年初都會立志要在新一年裡成長、改變,但在年終總結時,總是原地踏步,沒有一點改變。問題在哪裡呢?問題就在於人靠著自己,結果只能有限度的改變;惟有人將眼光轉移到拯救我們的主身上,生命才會有180度的轉變。

看看以賽亞書四十章27-31節,會給你另一個領會: 
「27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28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29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活在一個黑暗的時代,那時人一切的力量都枯竭了。即使是滿有才幹的少年人,就是在人生最充滿精力的時候也疲乏、失敗、跌倒。然而,人若與神有正當的關係,就不致失敗。29節「軟弱的,他加力量」:「加」是大大增加的意思;而31節「等候耶和華」的「等候」所包含的意思是期待、希望、盼望。人之所以能由軟弱變為有力量,最重要的關鍵是:人必須等候耶和華。人帶著這份盼望,在困難、看似無路可行的境況去等候耶和華,即使疲乏、困倦,也能重新得力。以賽亞說明那些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其原文的意思更是「更新、改變,力量/能力」。此外,「必如鷹展翅上騰」,是怎樣的呢?昔日我們未必能想像鷹飛上天空中會是怎樣的視野,但我卻想到今天的航拍機,從高空中將一些我們平日難以看到的範圍完全一覽無遺。那種壯觀的景象,令人讚嘆上帝創造奇妙的作為!今天當我們立志要改變,就要回歸上帝的話語中,學習等候祂。祂不單使我們再次有力量前行,且會改變我們看事物的眼界,以致各樣事物在我們眼中會煥然一新,我們亦會滿有能力。神應許即使要繼續前行,也能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因而能帶著上帝的眼光看所面對的處境。

弟兄姊妹,已經進入2019年的第二週了,有否想到要答應耶穌去改變生命中哪些地方嗎?請安靜在主前,檢視一下自己,祂必能讓你看到要改變的地方。祝福大家「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要謹記耶和華的神性:祂是那位創造天地的主,是那位永不疲乏的主!只要你來到祂跟前專心跟隨祂,就可以得到超出你所求的能力,願你在2019年得著力量。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