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按牧提名分享

1. 去年按牧的波折對你有何影響?

去年的經歷令我學習如何面對壓力,內心的憂慮及恐懼,這是神對我的鍛鍊,要我建立屬靈的「肌肉」。神很愛我,祂要裝備我的事奉,走更遠的路。
經過一段時間沉澱,我深信影響是正面的,包括以下四點:

  1. 認識自己:從心底倚靠人的認同,及渴望滿足別人的期望,轉而倚靠神。不要根據外來的評價來衡量自身的價值。
  2. 勇敢改過:有個別弟兄姊妹都懷著極大的愛心及勇氣指出我事奉上可以改善的地方,我會勇敢面對自己的盲點,承認錯誤,勇敢改過。
  3. 不怕犯錯,勇敢前行:憑信踏上,跟隨神的引領,就算是錯,神也不會停止愛我。我也不會因此而一蹶不振,而停止愛神、事奉神。因為事奉神,不是靠名份,更不是看結果。
  4. 深深體會主的愛,堅固對主的信心:我感到無比自由及喜樂,因為神很愛我,神也很愛教會。

2. 為何你會接受主任牧師的按牧提名?

我歡喜接受,我不會猶豫,呼召臨到,接受提名於我是理之所當!就如大衛歡歡喜喜的走上戰場,打那美好的仗。我一定會回應,並且會歡歡喜喜的回應,因這是主對我的呼召。就如99年,神呼召我一生事奉祂,我是興奮無比,喜樂的接受,不會後悔,不會後退。
倘若這是神的心意要我用牧師的職份去事奉祂,去更深及更廣的牧養群羊,又讓我成為祂的僕人及眾人的僕人,我願意!

3. 你擔心成為牧師後會太忙碌,而忽略照顧家庭嗎?

感謝許多弟兄姊妹,特別是家庭部弟兄姊妹對的事奉的支持,及對我家庭的體貼及關心。除了上帝之外(祂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家庭及事奉都在我生命佔重要位置。我是一個開心媽咪,我很清楚自己要做個開心媽咪、開心的太太,我才會是一個開心的牧者;否則,我的事奉將會舉步維艱。
時間分配方面,若成為牧師,我知道工作量會增加,除了固定的工作時間之外,會多了緊急的探訪、主持床邊的水禮及安息禮等,這都需要家人的體諒,包括丈夫、親人及褓母的支持。感謝家人都表示支持及體諒,丈夫更給我的回應是:無限量的支持。

除了時間分配外,感謝神給我健康的情緒管理、良好的人際關係,及健康的身體,我相信這都是持續的、健康的服侍的必要條件。

請為我一家禱告!將來事奉的路如何,我不知道,但此刻我知道總不要為這預先擔憂,而影響事奉的前行。請大家為我和我的一家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