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愛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4-10)

坐在天上至高的神,為何愛我們如此渺小的人類?更是無條件地愛我們!在2000年前,神因着愛,成為了一個活人~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有趣的是在聖經的記述中,耶穌幾乎沒有講過一句「我愛你」的話,但一生卻活出至深、至真的愛,藉着祂的行動、教導、憐憫、寬恕、醫治,以致走上捨棄自己生命的十字架上,用有血有肉的生命來說明,祂對世人的愛,有多重,有多深… 你能夠體會得到嗎?(這是我們作為信徒的關鍵!)。

耶穌更加不斷邀請我們回應,以祂的生命為我們學習的榜樣,活出這份無私的愛。神的愛讓我們不再死在過犯罪惡之中,反而是可以活在主愛的裡面。真心感謝神的愛,讓我們得到徹底的改變!!今天我們有否用心回應主?耶穌曾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15:12)特別是在人間瀰漫着很多的對立、國與國之間的利益衝突、人民與政府之間的敵意、社會很多不公的現象,都令到人充滿憤概,神的愛有否成為我們生命的元素,助我們的思考、反應、行動都與未信者有所不同?

願意我們都記得神如何愛我們,也記得祂期望我們如何活出愛。讓我們所講的,不只是一個寫在聖經上的道理,而是可以化為生命力量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