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牧養

感謝恩主,由2010年畢業至今,小僕在元朗浸信會這個工場事奉了四年半,日子多不算多、少也不算少,這四年半的日子對小僕而言是非常寶貴,看到上帝在小僕身上的計劃及磨鍊。

一直以來,小僕都認定上帝呼召小僕在兒童群體中的事奉,多年來上帝豐富了及磨練了小僕事奉的經驗、能力、和恩賜,這是必要的,能經歷上帝的肯定、教會的認同、並見證事奉的果效,使小僕得到鼓舞。當然,小僕這麼表達並不意味上帝只是單單使用小僕在工作上事奉祂,在這四年半裏,小僕最大的收獲不只在事工的層面上,更是在生命層面上,尤其在逆境中的學習,如何更貼近耶穌的心腸去處理人、事、物?特別是我們內心的黑暗,如何化為光明?若與他人有比較時,如何轉為欣賞?若有妒嫉時,如何轉為知足?若有忿怒時,如何轉為和平?若有驕傲時,如何轉為謙卑等等。這便是事奉的實況,原來成功的事奉不是一帆風順,那是夢幻,而是在種種困境中經歷上帝的帶領,生命成長及改變才是上帝真正對我們的計劃。

當然,事奉中出現逆境有時是人為錯誤,幸好上帝不會在我們的錯失中離開我們,祂會加倍在我們的身邊守護著我們,祂不是盲目的愛護而是從中幫助我們、鞭策我們,教導我們如何在困境裡,讓我們活得更像耶穌,特別是當人建立起自己的事奉王國時,人較難放下自己的權益;並且,對自己有利的事容易開口分享,相反就會爭扎;對自己教導一致的意見較易採納,對另類聲音較感到刺耳。對此,耶穌解救行淫婦人一事很有啟發性,耶穌很「非傳統」地處理這件爭議性的事,就在人習以為常的思維及作法中,原來還有被挑戰的可能性。

來到這刻,小僕也為自己的事奉作個評估,自己經歷上帝的帶領及教會的愛戴是肯定的,本著這個信念,小僕認定下一步不論如何前行,順境或逆境都好,要活得更像耶穌!這雖然不容易,但相信前路必定是主恩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