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更新

轉眼間已踏進三月中旬,意味著一六年快要過了四分之一。面對今年教會的主題:「結連於神,生命更新」,我們究竟實踐了多少呢?

昔日當主耶穌向尼哥底母論及「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時,尼哥底母即時的回應是「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約3:4) ,內中的意思包括「我的人生價值取向,思想模式,生活習慣,行事為人方式早已定了型,不可能會改變的了」。

但主耶穌回答他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只要人肯信靠神,一切都可改變,連「滅亡」也可變為「永生」。

你我的生命就像一塊被荒棄了的耕地,了無果物。假若我們沒有行動,任其繼續荒置,不久後,只有雜草叢生。反過來說,只要我們決心散下種子,即使這些種子體積如何細小,一段時間後,必見滿田果葉纍纍。

記得曾在雜誌上閱讀到這報導:2010年,美國發現有某款汽車在構造上出了問題,如果繼續讓其在公路上行駛,將可能引致大量的意外,故此有關當局便發出「回收修理」的呼籲,但結果只有約百分之七十的車主作出正面的回應。

你我的生命也像一輛出了問題的車輛,為了我們自己和別人,神一而再向我們發出「回收修理」的更新呼籲,你我會怎樣回應?像那百分之七十的車主作出正面的回應?還是像那百分之三十的車主置若罔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