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家庭由愛神開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近期接二連三的子殺父母的家庭慘劇震撼全城,令人不寒而慄。我們不禁要問:「健康家庭何處尋?」

建立健康家庭,就要追本溯源,尋索家庭之起源。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神親手創立了世上第一個家庭──人類的始祖亞當及夏娃,又讓他們結為夫婦。神看重家庭,因為這是祂親手去設立的。因此,要建立健康家庭,就要按照創造主的心意去經營家庭。

飛鳥被創造的心意,是要在天空,才能翱翔;魚兒被創造的心意,是要在海裡,才能暢泳。人類被創造的本質,就是活在神的真理中,才能快樂生活。唯有當我們與神建立關係,與神結連,以神為首,明白祂的旨意,順服而行,我們才能如鳥在天、如魚得水般暢快自在。

聖經就是神的話語,滿載生命的智慧,神將祂對家庭的心意顯明在聖經之中,所以聖經是家庭的重要基石。要建立健康家庭,你就要時常讀聖經,讓聖經先改變你。

試試以謙卑態度,用心細讀以下經文: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箴 19:18 )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箴 23:22)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 14:29)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太6:14)
「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1:19下)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 5:21)

家家有本要唸的經!願我們都透過健康家庭佈道月的見證及信息,降服於神面前,承認個人的限制和軟弱,讓神來掌管自己和家庭,以神的愛去愛家人!

改變家庭,先要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先從愛神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