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Power ── 神真偉大

20160812article1 20160812article2
圖1:7月30日大埔發現的冰雹 圖2:8月1-2日熱帶氣旋妮妲帶來的風暴

當你連續經歷以上的自然現象後,你會有什麼感受?

自7月底至8月初,因天氣悶熱,香港經歷8號風球及新界東北部落冰雹的自然災害。雖然它們所帶來的影響並不嚴重,但是,也讓人驚嘆神的掌管和權能,特別是一班曾參加本年假期聖經學校(以下簡稱「假聖」) 的小朋友和工作人員(因我們在期間學習了有關不同自然現象或災害的形成過程和人類可能受到的影響,以及認識創造主的權能)經歷到神掌管一切,就讚歎Amazing Power──神真偉大!

本年兒童部主辦的「假聖」以「Amazing Power 大追蹤」為主題,目的是幫助小朋友明白,唯獨神是奇妙的大能者,祂掌管天氣及人生變幻,凡投靠祂的,必得蔭庇。在四天的課程裡,透過出埃及記的「十災」,讓我們認識神樂意保護凡屬祂的人。當基督徒遇到任何困難或危險時,要相信神會看顧保守。我們又藉列王紀上所載的「三年旱災」,了解到基督徒也會遇到缺乏的時候,於是學習不要憂慮,只要信靠神,祂會樂意供給所需用的。我們亦從列王紀下和歷代志下記載的「日影退後」神蹟,認識禱告的力量;當基督徒憑著信心祈禱,就可見到意想不到的結果。我們又從福音書中,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的「風雲變色」,認識並相信主耶穌為人的罪付上贖價,祂的復活為基督徒帶來的永生盼望。

還記得去年的「假聖」結業禮嗎?當時我們盼望「假聖」的事奉、服侍的心志,能傳承給其他兄姊和下一代。感謝主!今年我們有幾位專程請假來服侍的兄姊,也有很多願意教聖經課的助教,更有14位必須接受事奉訓練才能服侍的小助教。無論是成人或小朋友,我們都同心、合一地服侍。當有喜樂的時候,我們一同分享;當遇到困難時,大家彼此代禱,仰望神。這些都見證著「在祢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2:17)

從來,小班教學對小朋友學習的得益很大。今年因著願意接棒的兄姊多了,我們就開了7班,是歷來班數最多的。更感恩的,是老師們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去教學,讓105位小朋友有著生命的榜樣。深願每位基督徒認識Amazing Power的終極者,就是偉大的創造主!

20160812article3 20160812article4
圖3:小助教謙卑細心的服侍 圖4:結業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