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地方

隨著家辦喜事,親朋戚友四處來賀,向來平靜的老家頓時熱鬧起來。這是一個歡樂洋溢的日子,身為主家人,享受快樂不在話下,但過程中也考驗人的耐心,比如要安排親友們的住宿、膳食、交通等等,十分忙碌,當中又不時有意料之外的變數需要處理,更是倍感疲倦,經歷過辦喜事的家庭必能感同身受其中的勞心勞力。

步入十二月,聖誕氣氛再度熾熱起來,冬寒的天氣不減佳節帶來的熱鬧。這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值得慶賀乃因神子耶穌帶給世人救恩,終叫失落的世人能有天堂這好得無比的美地,成為信主之人大得盼望的永恆家鄉。主耶穌在世服事最後留給門徒的安慰之言,清楚表達祂來到世上原是為信祂的人預備地方,原來早在祂道成肉身之時,這個祝福已應許賜給世人。

諷刺的是,耶穌當年降世一刻,人並沒有預備地方給祂,祂乃是在馬槽中誕生的,當然祂不介意外在環境的穢亂寒微,祂著重是停留在人的內心---與我們的內在生命同住。今天,耶穌一樣要入住人的心間,故此我們最重要的,便是預備自己的心,打開心門接受祂而為成神的兒女,這是聖誕重要的意義。對已信主的弟兄姐妹,可能我們信仰未定,有時歡迎耶穌、有時又將祂拒於門外,在聖誕 將臨的時刻,但願我們讓耶穌長久在我們心中住得牢固、安穩。

信主及未信主的朋友,你預備好地方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