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建立神家

相信大家在4月1日及2日,都參加了「元浸分FUN、FUND」教會擴堂地攤義賣活動。這次活動,我們只有稱讚神的恩典。在3月31日那天還下著滂沱大雨,但到了4月1日早上,天氣就轉晴。在天朗氣清的日子,萬里無雲的天空下,我們元浸大家庭的眾成員,一起為擴堂獻上個人的恩賜能力。當中有美味的食物、各式各樣的家居用品、小朋友喜愛的玩具和文具的義賣,有年輕人喜愛的籃球投射、現場樂隊伴唱經典歌曲和詩歌……林林總總,在歡樂的氣氛下,大家都同心合意、很享受及投入,直至4月2日下午3:00活動結束時,仍然依依不捨。這證明只要每人都出一份力,「同心做事情,齊心就事成!」

透過今次「元浸分FUN、FUND」活動,可以建立個人的生命。從來教會不是由一小撮人組成,也不是俱樂部,而是營造及陶造群體中每個人生命的地方。生命被主轉化,就不再一樣。雖然這次活動是以賣物、遊樂為主,但在過程中,我看見的是弟兄姊妹無私的付出,不計較的擺上,這正是效法基督,為教會獻上自己的一種表現。

4月14日晚上,教會舉行受苦節崇拜。透過受苦節崇拜,可以建立群體的屬靈生命。這一天,雖然一般人多會視之為假期、出外旅遊的日子,但作為信徒群體,應讓它成為我們反省、操練屬靈生命的好日子。在受苦節崇拜中,整個信徒群體一同反思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受死、完成救贖代價,並一同立志學效基督,全然獻上。這樣,我們一同經歷屬靈生命的建立,使教會──基督的身體更為健壯,各肢體更樂意各按恩賜事奉主。兩、三個人一起,總比一個人好,因為操練屬靈的生命,不是一朝一夕,也不只是自己個人的事情,而是整個群體一同去操練,一同來經歷。讓我們看重這日子,把這日子分別為聖,好好把握這個一同反省及操練屬靈生命的好機會。

此外,我們亦可透過短宣體驗,建立教會的宣教使命。每年教會都會安排不同的短宣交流,包括:柬埔寨短宣交流、台灣中壢短宣服侍、佛山醫療及長者服侍,還有雲南短宣交流。弟兄姊妹,你曾否參與在其中?我們知道,教會不單止是建築在圍牆內,而是要遵照主耶穌的教導走出去,因為仍有很多未得之民在世界的不同


角落,所以我希望你至少參與一次短宣體驗,因為每次的短宣交流,都可以讓我們看得更多、看得更遠、看得更闊,以致我們能有更敏銳、更細膩的心靈,一同建立普世宣教使命的教會。

最後,因復活的主與我們同在,且我們亦深信、深知,主已升天,坐在父神右邊,並為我們預備地方,我們就要靠著主賜給我們的聖靈,奉主的名,傳講悔改與赦罪的道,令信而受浸的人得救。讓我們齊心建立神家,「彼此同心,神國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