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Summer

隨著這兩星期小學、中學的派位及放榜消息公佈,代表著學生們在學業上一個階段的結束。隨即而來的是暑假!暑假開始了,你想過一個「Amazing Summer」嗎? 怎樣才可以讓這個暑假Amazing ? 有些學生可能已經安排好一連串充實又具意義的暑期活動,但亦有部分會任由這一個多月的光陰浪費掉或閒賦在家,或流連社區、網吧、遊戲機鋪等,最令人擔心的是怕他們會認識壞份子,會被引誘服食「藥物」,甚至為了金錢從事非法的「暑期工」。

暑假可說是學生的專有假期,在忙碌的學季後當然要好好休息。估計學生們在暑假最想做的-當然是與朋友們盡情享樂、不用為功課忙碌。應該沒有人希望在暑假期間也要忙著補課、補習等吧。學生們好好在暑假休息,是為將要展開的新學季努力。相信最不受學生歡迎的功課,就是暑期作業。即使你多不喜歡,也要努力完成。聖經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在神的創造計劃中,萬物都有定時、定期的。「定期」、「定時」指向的都是時間,要過一個Amazing Summer 就必須要好好為這個暑假安排時間。

要令暑假過得充實,你可有想過如何安排? 要妥善分配時間,讓時間不會被浪費亦是關鍵,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在乎你定下了什麼目標和將會參加什麼活動,最重要的是需要事先做足「功課」,在休閒、娛樂和學習三方面取得平衡。

平均分配法:適合喜歡每天過規律生活的學生,訂定每天的時間分配,例如每天做暑期作業及溫習兩小時、看聖經、做運動兩小時、打機看電視兩小時,周未則可參與教會崇拜、團契活動。

階段分配法:將暑期分成不同的時段,例如初期先完成暑期作業,中期會與父母旅行、參加營會、做義工、製作專題探究等,臨開學前一周則為新開年做準備。

你想你的Summer 有幾Amazing,現在就立即行動去計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