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裝待發,開學啦!

每年的暑假都聽到弟兄姊妹分享去了不同的地方旅遊,2020年是不一樣的暑假,你怎樣渡過呢?是否只留守家中抗疫?又或做了一些平日很少機會做的事情呢?不管怎樣暑假已經過了,在前方等著你的是一個新的學年,期待嗎?

父母習慣為子女預備開學所需的東西,已經是中學或大專的你,是否也自己準備好開學呢?當人人都說要準備時,其實有什麼要準備呢?不就是跟往常一樣完成所有暑期作業,買新書就可以了嗎?話說上週是暑期最後一週,少年團契中有網上大團,導師為團友預備了豐富的聖經問答比賽,團友們積極參與。他們需要事前先完成讀經並將聖經的內容記在心中。其中一個環節是在白板上寫上答案,團友們有些用手機、有些用電腦還有些用平板電腦,不過因著各電子產品的性能不同,即使你知道答案,也未必能嬴,因為答案受著網絡的速度及器材的性能才是決勝關鍵。讓我反思,裝備(Equipment)真的很重要,若想在任何一樣事情上成功,就必須要有預備及裝備配上,才能有較大的機會獲勝。

學生們,在疫情下新學年很大機會在家或面授上課,若在家上課一般最少4小時,要預備好上課用的硬件-器材,也要預備軟件-心態 ,長時間對著電腦學習,真的會很疲倦,要多關注你的情緒狀態。 同樣,在信仰上作為信徒的你,也要預備好,信仰的考試或比賽會隨時出現。生活上充滿著各種信心的考驗,如:患病、確診新冠肺炎、人際關係問題、失業等,都會讓人對上帝失去信心!求主幫助信徒,認識上帝的話語是增加信心最大的原動力。要準備迎接挑戰,就必須要裝備好,你有讀經的習慣嗎?若還未有,就由現在開始!很喜歡一句說話「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也讓我想到馬太福音25:1-13,十個童女的比喻。弟兄姊妹,新學年要啟動了,想要怎樣的大結局就看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