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的故事

親愛的,與你分享【鉛筆的故事】:

鉛筆的製造者把每一枝鉛筆放入盒子之前,對每枝鉛筆說:
「我將你送出去之先,會告訴你五件事。你若能常常謹記這五件事的話,你將會成為最優秀的鉛筆。」

第一:讓人握在手裡,才可做大事。
第二:時常被人削尖,經歷陣陣痛苦,才會成為更好的鉛筆。
第三:頭頂的膠擦能糾正任何錯誤。
第四:你的筆芯是最重要的。
第五:無論環境如何,要繼續書寫。無論處境多困難, 總要留下清晰可見的痕跡。

鉛筆明白了,並答應謹記。他完全曉得創造者的心意,最後走進鉛筆盒內。

親愛的,你若看自己為鉛筆,常常謹記主耶穌基督的說話,你能成為神喜悅的人。

第一:容許上帝掌著你,就能做大事。
第二:你會不斷經歷各種問題、挑戰。被削尖是很痛苦的,但這些經歷會使你變得更堅強。
第三:你能藉著主耶穌改過所犯的錯誤,並靠著主成長而超越缺點。
第四:最重要的是你的內心。要常常保守你的內心,勝過保守一切。
第五:你無論在哪裡,總要留下痕跡。無論你身處甚麼環境, 也要在事事上繼續侍奉神,並讓人在你生命中見到主耶穌。

每一個人就好像鉛筆一樣:我們由天父所創造,活在世上是為了一個獨特的使命。


*本文內容摘自以下網址,稍經編輯:http://www.ccmhk.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123&Pid=16&Version=92&Cid=37&Charset=big5_hkscs#.VMSS1bGqp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