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一族

過往接觸過不少青少年,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沒有恆常的靈修、讀經及祈禱的習慣,只有部份的青少年間中有靈修或祈禱,意味著他們與神關係的建立只限於某日的聚會,他們可以稱為週六信徒或主日信徒(SATURDAY CHRISTIAN OR SUNDAY CHRISTIAN) 或 危機一族。雖然大部份的青少年都是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對信仰的追求或聖經的渴慕卻是極為冷淡。很多團友還未意識到自己已處於危機之中,也未想過自己已經成為撒旦的獵物,隨時被撒旦所攻擊。


因此,我們真的需要為自己的生命建立信心保護網,讓自己不會落入撒旦的陷阱中。以下有五「多」, 希望大家多操練:

  1. 多觀察: 在日常生活及大小事情之中,細心觀察神在你生命中的作為及看顧,使你體會神每天與你同行。
  2. 多分享: 每一個的學習及經歷,都是神建立你生命的 機會,使你的信心更加堅固,又透過與別人分享自己在讀經中的學習及信心的經歷,更能夠彼此得到激勵及建立。
  3. 多聆聽: 專心聆聽別人(包括團友、導師)見證及靈修的 分享,他們的分享可以激勵自己在信仰上的追求。
  4. 多服侍: 主動參與教會聚會的服侍,每一個的服侍機會都是神所賜的,透過服侍建立對神、對人的責任感。
  5. 多欣賞: 在團契中,多講欣賞團友、導師的說話,每位 導師都付上他們寶貴的時間來服侍及關心團契,故此,需要以感謝的心來欣賞他們。

倘若我們都共同努力操練及學習,生命必然產生不同的變化及成長,希望大家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