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心中的「歌利亞」

聖經中記載,掃羅在位時,非利士人常常與以色列人爭戰。有一次,非利士人又來攻打以色列人,非利士人中有一巨人歌利亞,身高三公尺,頭戴銅盔,身穿鎧甲,在戰場上叫囂,要求以色列人派一戰士與他單對單決鬥。當時,掃羅和以色列人聽到歌利亞所說的話就都驚惶,非常懼怕,無人夠膽與他決鬥。

少年大衛因探望在軍中的兄長,聽到歌利亞對永生 神的軍隊罵陣,就自願出戰與歌利亞人決戰。歌利亞見到年少的大衛就藐視他,又用盡一切說話威嚇大衛,大衛因依靠萬軍之耶和華,面對身型比自己高大,外表嚇人的歌利亞就不懼怕,單憑手中的機弦和一塊石子就戰勝歌利亞。

親愛的,你心中有懼怕的人與事嗎?懼怕會使我們退縮;懼怕會使我們陷入恐慌、負面的情況中而不能成長,你要戰勝心中的「歌利亞」嗎?

大衛能勝過歌利亞不是因手中的機弦和石子,大衛能勝過歌利亞是因他對神有信心,這信心不是一時而來,而是因為他平時的信心操練累積而來。大衛在看羊時,常面對野獸的攻擊,但神保護大衛不受遭害,這些平日的操練增強了大衛對神的信心,故面對巨人歌利亞時,有從神來的勇氣能將在許多人眼中不能打敗的歌利亞打敗。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歌利亞」,我們需要面對他,打敗他,才能成長及獲取天父所賜予的一切豐富!!

親愛的,將你懼怕的事交給天父,靠天父去面對他!!

來吧,靠著天父戰勝心中的「歌利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