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書

親愛的少年人們:

主內平安!

大家知道我現正身在台灣嗎?因為我在22/8-28/8期間參加了教會的台中短宣,這幾天好開心,也好感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23/8我跟Pat姊妹去探訪一名30多歲慕道的媽媽。她是從中國嫁過來台灣的,在台灣沒有很多朋友,但有一個4歲的孩子。

探訪當天,她分享了不少自己的難處和擔憂,也讓我們為她禱告。其實當天她本來要上班,但因孩子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才臨時請假,給了我們一個接觸這家庭的機會。本來她說只讓我們探訪45分鐘,但最後跟我們聊了差不多2小時呢!雖然我們這天沒有跟她講福音,但邀請了她來第二天晚上的音樂福音晚會。

音樂福音晚會當晚,我本來要彈琴,但那場地的電子琴竟被借走了,所以沒有琴可彈,變為只有結他伴奏的音樂晚會!卻因這個意外,我可以整晚陪伴她兒子、逗他玩,以免孩子怕陌生鬧脾氣要回家,結果他媽媽能專心投入地聽信息!雖然媽媽當晚沒有決志,但又答應了來星期六晚的聚會!(就是你們讀這篇牧聲的這一天)

更感恩的是,我收到教會執事傳來的信息,如下圖:

20160827article


我看到也很感動!我做了些甚麼呢?只不過就是摺了隻紙飛機跟她的孩子(名叫浩宸)在飛,以及給他一些顏色讓他畫畫而已!這些都只是很小的事,說起來比彈鋼琴容易多了!這些事,你們每一個都能做得到。我敢說,她有這樣的回應,不是因為我這個人做了什麼,也不單是因為當晚的信息,而是神親自在工作,神透過我們每一個人所作的小事在工作!

戴德生曾說:「一件小事就是一件小事,但是在一件小事上忠心,卻是一件大事!」

原來短宣或服侍神並不是要去做甚麼又難又大的事,不是要有甚麼了不起的技能才可以去,神只是要我們在小事上忠心,只要我們願意,神便會使用,然後我們會看到神如何親自工作,去成就大事!

27/8(就是你們讀這篇牧聲的這一天)的晚上就是第三次接觸這位姊妹的機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忠心作小事,一同為這位媽媽祈禱:求主打開她接受福音的心門,並讓我們被聖靈充滿下分享福音,結出得救的果子!

願主賜福大家!下星期再見!

素飾姑@台中
25/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