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9月份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個月份,不同身分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對於上班一族又是新的一個月,但對於一眾在教育界工作的上班族卻是一個富有挑戰性的開始;學生們更是一個人生轉換期。前兩星期已見到街上有不少穿著校服的兒童,他們開開心心的拖著媽媽的手上學去。你又如何? 有什麼樣的心情? 在暑假中相信各人都有不同的經歷,在你們的生命中留下了難忘及美好的回憶。或許你仍然想停留在暑假的歡樂時光中,但生命就是需要繼續向前。

9月的開始對於作為學生的你,將會面對不同的挑戰,如:在陌生的環境中你要找到一個調適的位置,讓你能盡快適應。在人際關係上有機會接觸一些陌生人,但這些人將要與你共同成長四至六年,甚或他或她將會成為你的好朋友。還有一些陌生的課程,它們都是能開發你對知識的大門。有些時候它們會讓你傷腦筋也會跟它們徹夜難眠。無論是那一個陌生的人或事,他、她、它都是在上帝的計劃中要讓你們相遇,叫你的生命得以成長。或許在無數的黑夜裡,你拿著的是一本本艱辛難看的書本或看不明白的文字,但有一本你必須要記在心上的,那就是上帝給你的話,讓你得著智慧的源。「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箴 9:10

有人對於上學會有以下的情緒:高興、開心、傷心、生氣、 難過、愉快、緊張、害怕、驚慌、欣喜若狂、害羞、煩悶、憂傷、驚訝、驚慌失措、焦慮、感動、激動、冷靜、興奮、雀躍、幸福、快樂等。那一個最能描述你的心情? 

無論那一種心情,但願你能享受新的學期的開始,帶著上帝的恩典去開展新的旅程。

聖經提醒我們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即使每一天有多困難,但黑夜過後總會有新的一天。「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

同學們,讓我們帶著耶穌一起上學去,興奮的向主耶穌說聲:「主耶穌!我開學啦,願你每天與我同行、同在, 見證祢在我生命中!」